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演出信息:国家京剧院《群-借-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9:13  新浪娱乐

  时间:2009年1月29日

  场馆:梅兰芳大剧院

  票价: 50/80/180/280/380/580/880/1280/1680/2009

  购票热线:010-58601088

  群英会 借东风 烧战船 华容道

  孙权和曹操的军队在长江两岸对峙,正是大战之前的酝酿阶段。曹操派遣谋士蒋干轻舟渡江,劝降周瑜;周瑜一方面集将士,设“群英会”,向蒋干夸耀军容,一方面伪造曹操军中降将蔡瑁和张允的密书,给蒋干制造盗取的机会。蒋干盗去密书,逃回江北,曹操便在疏忽中误杀了二将,周瑜因而解除了北敌水军指挥方面的威胁。这时,诸葛亮衔刘备之命在周瑜帐下参赞军机,周瑜嫉妒他的才能,屡次设计陷害,如:命他暗劫曹营辎重、监造羽箭等,都被他以聪明智谋得解。同时,诸葛亮也明白周瑜收留蔡中、蔡和假降,以及激发黄盖诈降曹营的意图;但是,他以孙、刘两家协力破曹为重,反而解决了因东风、施火攻的战斗时日问题。赤壁之战,大破曹兵。曹操率领十八骑败走华容,与关羽相遇,曹操苦苦哀求,并以往日恩惠打动关羽。关羽竟然释放曹操,回营交令。

  剧中人 扮演者

  鲁 肃 …… 张建国(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梅兰芳金奖、白玉兰奖获得者、奚派传人)

  周 瑜 …… 叶少兰(特邀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

  宋小川(国家一级演员,叶派传人)

  曹 操 …… 邓沐玮【后】(特邀 国家一级演员,裘派传人)

  何永泉【前】(特邀 著名袁派传人)

  关 羽 …… 李文林(国家一级演员)

  蒋 干 …… 吕昆山(国家一级演员)

  黄 盖 …… 魏积军(国家一级演员,裘派传人)

  赵 云 …… 孙 亮

  诸葛亮 …… 张建国【后】

  颜世奇【前】(国家一级演员)

  张 飞 …… 景琏琏(国家一级演员)

  庞 统 …… 蔡景超

  甘 宁 …… 黄 佳

  阚 泽 …… 田永刚

  关 平 …… 王 璐

  周 仓 …… 杨 威

  太史慈 …… 谭 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春节黄金周娱乐攻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