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演出信息:春回大地乐五洲-2009广州新春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21:54  新浪娱乐

  时间:2009年2月8日

  场馆:星海音乐厅(交响乐演奏厅)

  票价:60/80/100/150/180

  购票热线:020-87768099/87768660/87768558

  春回大地乐五洲--2009广州新春音乐会

  指挥:胡炳旭(特邀中国杰出指挥家)

  演奏:广东民族乐团

  春回大地百花艳, 福降人间喜气盈!

  看,朝阳含着笑,明霞彩绣着青天,从荔枝红艳的海南岛,到银冠雪鬓的昆仑山,从玉兰与山茶齐放的昆明,到牛羊遍野的长城外边的草原,歌声把山海丘原联成一片……在春节这个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里,我们怎能不高唱,不狂欢?

  听,琴瑟笛管为我们奏响“春节序曲”,喧天锣鼓敲响“龙的传奇”,广东高胡为我们拉出悠扬欢快的“粤曲欢歌”,山东唢呐吹出热辣欢庆的“闹花灯”,萨克斯管、马林巴琴带来热情奔放的“欧美亚风情”组曲,充满欧美情调的外国电影组曲还带来了世界人民对中国节日的祝福!

  由广东民族乐团和星海音乐厅联合举办的“2009广州新春音乐会”,是奉献给广州市民们的一场喜庆、热烈的春节文艺盛宴。欢快优雅的丝竹管弦乐声,将为操劳了一年的观众朋友消除所有的疲劳和苦恼,送来喜悦、幸运和希望!多姿多彩的春节民俗活动,如闹花灯、猜灯谜,看舞狮等等,将让你与五洲四海的朋友们共聚一堂,在有着两千多年历史传承的元宵前夕,度过一次热烈的中国式“狂欢节”!

  恭喜恭喜中国年,五谷丰登笑开颜!欢乐欢乐中国年,红红火火到永远!

  指挥:胡炳旭

  中国乐坛杰出指挥家之一,先后任中央乐团、上海京剧团、北京京剧院、中央歌剧院、东方歌舞团、中央芭蕾舞团、中央民族乐团七个中国国家级团体的常任指挥兼艺术指导。他曾参加过大型交响音乐《沙家兵》及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杜鹃山》的创排工作,特别是将交响乐队与民族器乐和声腔的结合,这在中国戏曲艺术史上是一次大的创新与发展,为戏曲艺术发展提供了一个十分可贵的经验。中国文化部曾授予他优秀指挥奖。胡炳旭多次获任重大艺术演出音乐指挥的殊荣,如第十一届亚运会闭幕典礼大型文艺晚会《今夜星光灿烂》等,并于1995年荣获中国唱片总公司颁发的金唱片指挥特别奖。其更善于与表演者配合,尽量将中国民族乐器的表达带进一个新的境界,使民乐指挥艺术水平步入到与世界音乐指挥艺术并驾齐驱的先列。97年年初他率领中央民族乐团到美国十八个城市巡回演出,并与世界级大提琴家马友友合作,在卡内基音乐厅演奏了第一部华乐队与大提琴协奏曲《春梦》,获得空前的成功,成为百年来能够进卡内基音乐厅演奏的第一支华乐队及第一个华乐指挥。1997年4月至2000年4月,应邀到新加坡华乐团出任第一任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在任期内曾率新加坡华乐团到北京、上海、厦门、台湾等地演出,均获得极大成功。

  女高音:周旋

  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学习,师承中国音乐学院院长,即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尚未出道已先“声”夺人,先后在多个地区音乐比赛上夺金,如1998年“江苏省第三届声乐比赛”金奖,2001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军区声乐大赛”金奖,2003年浙江省“歌曲新人新作大赛”金奖,2004年浙江省原创歌曲演唱金奖等多个奖项。周旋除了夺奖无数外,还多次被邀请在国内的大型文艺晚会上作表演嘉宾,如中央电视台戏曲春节晚会,以及全国电视“双十佳”颁奖晚会中演出,先后获邀到日本、法国、德国、荷兰等地表演。

  2009广州新春音乐会节目单(以当日演出为准):春节序曲、春回大地、龙的传奇、闹花灯

  外国电影组曲(叶赛尼亚、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啊朋友)

  欧美亚组曲(斯拉夫舞曲、月亮河、拉挲挲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春节黄金周娱乐攻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