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演出信息:儿童幻想人偶剧《八层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22:02  新浪娱乐

  演出时间:2009年01月28日--2009年01月30日

  演出地点:蓓蕾剧院

  演出票价:50、100、150

  订票热线 400-818-3333

  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局出品,广东省木偶剧团演出的儿童幻想人偶剧《八层半》,该剧挟着在第十届广东省艺术节夺得剧目一等奖和多个单项奖之势,将努力打造成中国的《狮子王》。

  儿童剧并不是小儿科,现在的孩子很有思想,如果我们总是把传统儿童剧里边那些一成不变的传统木偶拿出来,把一些幼稚的、说教性的东西灌输给孩子,那就太小瞧他们了。我们要给他们一些童真的东西,也要给他们一些暂时还理解不到的东西,引发他们的思考,这就是《八层半》要做的事。

  儿童剧,不能完全只做给孩子看。在《八层半》之中,各个年龄层的观众都可以从中各取养分。在一个儿童剧里,成人可以看到自己的东西,孩子们不但可以看到童趣的东西,还可通过大人的讲解来接受自己理解不到的东西。

  这是一个关于绿色的童话,这是一个关于地球的故事,这是一支关于生命的歌。

  在我们熟悉而纷杂喧扰的都市,妈妈带领着小笛来到科学馆参观。不料小笛无意中触发了机关,科学馆隐藏的八层半开启了……令人意料不到的是根据八层半的规定,妈妈是成年人,于是竟变成了不能说话的金毛犬。为了走出八层半,为了让妈妈回复原型,必须找到被狂风怪夺走的回归钥匙,于是一行人向着这个目标出发了。

  这一路上坎坷不断,小笛他们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由于受到过人类的伤害,洋洋完全不信任小笛,他们之间的矛盾不断,而由小笛的盲目自信,欢欢的糊涂,阿鲁的自作聪明,以及南南的心怀鬼胎又使前进变得越发艰难。蘑菇中毒,天降酸雨,饥饿严寒,生与死的洗礼。一路上小笛与洋洋解开了心结,和小伙伴们结成了真挚的友谊,渐渐的小笛成长了起来了,他终于体会到曾经忽略妈妈的爱,而妈妈那甘愿牺牲自己的无私的母爱最终创造了奇迹,“金毛猎犬”妈妈恢复了人性。

  在于狂风怪的终极较量中,大家齐心协力,勇敢无惧。小笛不畏艰险把狂风怪诱入了清水中,并把发芽的种子嵌进了她的胸口,狂风怪终于露出了本来的面貌,原来她竟是失踪很久的春风姑娘,而绿色的种子正是那珍贵的回归钥匙。春回大地,万物复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春节黄金周娱乐攻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