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个春节 “文化大餐”等着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09:44  现代金报
这个春节“文化大餐”等着你

演员奚中路在排练春节戏曲晚会上演出的节目《大显身手》新华社发

  新春到了,怎么过一个够牛的大年呢?除了陪父母走走亲戚、和朋友聊聊家常,还有些什么活动让我们消遣呢?今天起,本报将陆续推出春节活动手册“Happy 牛 Year一起玩”,将文化活动、电影电视一网打尽。此外,众多体育明星届时将给大家带来神秘“礼物”。记者 丹娜

  剧院

  有戏曲、有杂技,还有新春音乐会

  越剧戏迷们今年春节肯定很乐呵,越剧演出多得简直让大家眼花缭乱:1月28日和1月29日,杭州市越剧团带来的越剧《陈三两》、《一缕麻》将在宁波逸夫剧院上演。吕派名剧《陈三两》是一部以反腐倡廉为主题,令人警醒的大戏,通过陈三两的坎坷经历和改编后的崭新样式提醒每位公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洁身自好。范派名作《一缕麻》则被杭州越剧院改编成古装悲喜剧。凤凰百花剧场春节期间也有三场越剧演出,余姚市越剧团带来的越剧《皇后易嫁》、《真假夫人》和《王老虎抢亲》都是经过剧团精挑细选的,特别适合在春节这样的节日欣赏。

  什么?年轻时尚的你不喜欢戏曲?那就来点音乐吧!1月30日,德国莉池·梅露女子爵士乐团将在宁波逸夫剧院为乐迷们带来一台女子爵士乐新春音乐会。当莉池和团里的女孩们拨动她们手中的琴弦和弹奏键盘时,全场都会跟她们一起舞动。不仅如此,宁波音乐厅将在2月2日至2月6日连推五场由杭州歌舞剧团带来的“乘着歌声的翅膀声乐系列演出”。

  这些都还不能让你满足,那就给你介绍几台杂技和综艺节目吧!1月28日和1月29日,白云儿童艺术剧场有一场上海星光杂技艺术团带来的“星光灿烂杂技专场”,1月30日有“迎新春大型晚会”,1月31日和2月1日,给你送上“相逢2009春节综艺晚会”。和亲朋好友,在喜庆的节日里一起看杂技,感受惊险刺激,不失为过节的一种好方法。

  最后,我们特别介绍的是1月27日至1月31日在民乐剧场上演的张晓琴《飞龙传》蛟川走书专场。蛟川走书可是列入了宁波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呢!估计很多年轻的读者都不知道什么是“走书”,那就趁着这个长假,去民乐剧场喝喝茶听听走书,感受一下传统文化的魅力吧!

  展馆

  看展览、写春联,还能游园赏梅

  不想太闹腾,那就去宁波各大展馆逛逛吧!天一阁博物馆将在1月26日邀请小书法家挥毫泼墨书写春联,用送春联的方式迎接新春的到来。1月29日,江南丝竹乐团将在天一阁南园为大家带来一台演出。如果你觉得光看还不够,那1月27日至1月29日,天一阁南园还将推出让游客体验雕版印刷、有奖问答、“贴金牛”等互动活动。

  此外,宁波美术馆和宁波博物馆也将推出一系列展览等你参观:东方“神舟”———宁波史迹陈列、明清竹刻艺术陈列、“阿拉”老宁波———民俗陈列、皇家珍宝———故宫御用金银器特展、时代印记———邵克萍先生捐赠艺术作品展等。

  另外,庆安会馆的“春节戏台”演出活动将在1月28日举行,在古建筑里看古装戏,体验古人过年看戏,相信你一定有兴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春节黄金周娱乐攻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