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代佳人》:雅俗共赏 号召力不一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3:0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月19日晚,新浪观剧团再次集结观剧。杨渝渝(《绝代佳人》:雅俗共赏号召力不一般 blog)领衔观剧团10人,与娱评人司马平邦、抚摸三下、记者夜会、阿john、兜兜麦等一同于天桥剧场观看大型史诗舞剧《绝代佳人》。观剧团一致呼吁,在大片充斥的09新年之际,如果看腻味了大片,就来看这出大剧吧!

  观剧现场,有数千观众与我们一起成为首演日的最好来宾。原本以为舞剧是高雅殿堂的玩意,没想到会有那么多人风闻演出讯息就来捧场。看完之后,我们才知道,完全因为这是《绝代佳人》而已,换一场别的戏不一定有这样的号召力。观剧团成员表示,没想到这是一出雅俗共赏的舞剧,将舞蹈艺术与中国的传统历史文化有机结合。有舞蹈基础的杨渝渝称:“演员的肢体超乎寻常的优美,控制力超强”。没有任何舞蹈训练的兜兜麦称:“能够从演员的举手投足中感受到舞蹈的魅力”。

  在舞蹈之外,该剧将中国历史上的四大美女统一呈现的方式让人眼球一亮。而貂蝉、杨贵妃、王昭君与西施的风韵与特质都有很好把握,她们每个人单出一台舞剧都绝对足够,但《绝代佳人》却高度凝练了每个人的时代与遭遇,也凝练了她们绝代的风华与魅力。

  剧中造型在记者阿John看来“既夸张且现代”。他于观后与旁人交流,“有说联想到网络游戏中的人物的,有说联想到电影纳尼亚传奇的,还有说想到魔兽世界的。”

  而于章节间歇勾连的沙画让人印象深刻,杨渝渝书写博客,为此“叫绝”。(圣烟/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绝代佳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