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图片:赖声川《陪我看电视》主演--曹涤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17:14  新浪娱乐
资料图片:赖声川《陪我看电视》主演--曹涤非

曹涤非

  曹涤非,北京电视台节目主持人。   

  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科班出身的曹涤非,上学期间就到电视台作节目主持,中央台的《故事钟》、《海峡两岸》、《生活》,以及中国教育台的《世界经济快讯》、《世界文化博览》、《电脑之夜》等栏目都留下了他的声音和身影。

  自99年毕业以来就一直在北京有线台主持各类节目,如《祝您健康》、《警法目录》、《在海那边》、《搏击擂台》等; 2000年5月他凭借《警法目录》被观众选为北京有线电视台 “最受观众欢迎的10佳节目主持人”。2001年进入北京电视台青少频道。

  “作为青少节目的支持人,我不仅要做他们的代言人,说他们想要说的话,获取他们想知的答案;同时还要根据社会的发展,环境的变化正面引导青年朋友更积极地面对人生,培养国际化的视野,同时做事要脚踏实地,正所谓厚积薄发。”听着曹涤非讲述他做节目的一些经历,我不由地完全心折于他认真的做事态度,以及他惊人的新知识的消化吸收能力。当我告诉他我十分惊讶他读书涉猎面如此广博时,他解释说他从小就喜欢看书,再加上主持过多种类型的节目,必须时刻充电,所以他的房间几乎被书、杂志、报纸霸占了一半的空间。

  除栏目主持之外,在很多活动的现场,都能看到曹涤非的身影,如《瑞丽》封面女孩大赛总决赛、MTV英特尔新声赛总决赛、青春同路人——北京电视台纪念建团80周年暨庆祝五四青年节世纪坛大型歌会等。他说演播室坐久了,也需要经常感受一下现场与观众的互动,而他日渐成熟的主持风格,也受益于丰富的现场节目主持经验的积累。问到他的业余爱好,曹涤非落落大方地谈起他对电影与时尚的热爱。他说将来也许会把自己多年的爱好融入到他的职业领域内,做做影评,搞搞设计什么的。

  告别初出茅庐时的青涩与迷茫,走过“十佳主持人”的荣耀与欣慰,曹涤非在青年节目主持人的路上稳健地走着,执著地追随着他的梦想;没有嚣张的气焰,没有急于求成的自负,有的只是年轻人的激情,以及成熟后的内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