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剧院将现“二胡狂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5日05:1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天蓝)一次中国二胡名家的 “风云际会”将于不久拉开大幕。2月10日、11日,国家大剧院经典系列音乐会八大板块之一的“二胡板块”将上演。届时,宋飞、陈耀星、马晓辉、朱昌耀(听歌)等八位最具声望的演奏家将上演两场“二胡狂欢”。

  此次音乐会一场主打“传统经典”,一场主打“现代流行”。将汇聚宋飞、陈耀星、马晓辉、朱昌耀、刘长福、于红梅、周维、马向华八位大家。比如因电影《卧虎藏龙》的二胡曲而被乐迷了解的马晓辉,近些年频频活跃于国际舞台,这次演奏她将展现出被西方音乐家称之为“手执二胡与西方对话”的特点;比如我国最具声望的二胡演奏家陈耀星的弟子、被称作“创作型”演奏家的朱昌耀,此次将演奏自己创作与改编的两首乐曲《江南春(blog)色》与《扬州小调》;再比如“全能型”演奏家周维,这次更是带来了他的代表作之一———取材自家喻户晓的电影《泰坦尼克号》的《泰坦尼克协奏曲》。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