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日场推新人梨园新秀挑大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8日13: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过大年、看大戏,图的就是个喜庆炽烈赏心悦耳,长安大戏院牛年春节的日场戏,推出的一水都是传统经典老戏,由正当红的梨园新秀挑大梁。昨天上演的《白蛇传》由杜近芳的得意门生窦晓璇主演白素贞。今天下午上演的是一台唱、念、做、打“全包括”的折子戏专场。刚刚摘得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金奖的詹磊主演的《战马超》“打头炮”,长靠短打身手矫健;歌喉高亢又韵味苍劲的“小老旦”侯宇主演的《目莲救母》;载歌载舞见功力的花旦戏《卖水》,主演朱虹身段轻盈灵秀,招式慧发于中;大轴戏是《击鼓骂曹》,由杨少彭扮演祢衡,行云流水的唱腔举重若轻、暴雨疾风的鼓点打下去张弛落错,展示出杨派艺术的风骨。

  1月29日(初四)贴演的是《失街亭·空城计·斩马谡》,由奚派老生后起之秀的佼佼者张建峰领衔主演诸葛亮,他不但演唱韵味醇正耐听耐品,而且台风气质宁静脱俗,有股年轻演员难能可贵的“书卷气”,与女花脸李小培的司马懿、架子花脸李扬的马谡相得益彰。

  1月30日(初五)推出的是张派名剧《状元媒》,主演柴郡主的张笠媛刚刚荣获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金奖桂冠,她甜润的嗓音、浓郁的韵味确有出口成秀的魅力,而扮演吕蒙正的“童伶奇才”穆宇、扮演八贤王的包飞、扮演宋王的杜喆等,也都是绿叶红花相辉映各显才艺别有情。 WJ132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