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恋爱的犀牛》台词探秘 情人节国家大剧院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1日16:48  新浪娱乐
《恋爱的犀牛》台词探秘情人节国家大剧院上演

《恋爱的犀牛》情人节期间上演

  新浪娱乐讯 2009年2月12日至21日,廖一梅编剧,孟京辉导演的话剧《恋爱的犀牛》将在国家大剧院情人节档期上演,开票当日,情人节2月14日当天的演出票销售过半。

  话剧《恋爱的犀牛》讲述了一个简单的爱情故事,一个养犀牛的男人爱上了一个带着复印机味儿的女人,而这个女人不爱他。有着无数选择机会的时代,话剧《恋爱的犀牛》上演10年,超过200场,100所大专院校排过此剧,剧本2008年出版后一直处于脱销状态。这头“犀牛”有什么好?怎么会有那么多人看它?爱它?为它痴迷?

  原因(一)美丽的爱情诗篇

  观众孙小姐是“恋犀”忠诚的FANS,她说:“我只看《恋爱的犀牛》,我对别的话剧没兴趣!应该说我对所有的话剧都没兴趣,只有《恋爱的犀牛》除外。‘恋犀’的台词写的太美了!是美丽的爱情诗篇。很多小说或散文写的关于爱情的内容都没有‘恋犀’好,我看了10遍‘恋犀’了,从03年看到08年,每到大段的爱情独白时,我就习惯性地闭上眼睛倾听,伴随着音乐,这种感觉特别迷人,就像再听音乐会,有的时候眼泪会随着台词滑落,这种感觉非常好,让我觉得爱情是美好的,是有希望的。”

  孙小姐推荐了她最喜欢的“恋犀”台词片段:

  明明(女主人公):我记得有那么一个傍晚,在三楼的拐角,你睡着了,孩子一般,呼吸很轻,我看着你,肆无忌惮的看着你,你呼出的每一口气息,我都贪婪的吸进肺叶,那是夏天,外面很安静,一切都很遥远,我就这样静静的沉醉在你的呼吸之间,心里想着我就那么静静地沉醉于你的呼吸之间,心里想着这就是“同呼吸”吧。人是可以以二氧化碳为生的,只要有爱情。

  原因(二)深刻的爱情,不矫情

  观众李先生是陪女朋友看“犀牛”而喜欢上这个话剧的,他先后看了三遍“犀牛”,并且与看过“犀牛”的同事们在公司组织了一个剧社,他们排的第一个戏就是《恋爱的犀牛》。李先生说:“我的女朋友很爱看话剧,特别是爱情题材的,她经常带着我去看,但我很多时候都是看了一会就出来了,等她看完再一起走。有很多跟爱情有关的话剧都特别矫情。小情小调,腻腻歪歪的。直到看了‘犀牛’,我才发现爱情话剧也可以写得这样深刻。我看到马路为了爱情与环境作战,与自我作战,很受触动,‘犀牛’里有一种坚决果断的东西,不仅仅是个爱情故事。”

  李先生推荐了他最喜欢的“恋犀”台词片段:

  马路(男主人公):所有的气味都消失了,口香糖的柠檬味,她身上的复印机味.钱包的皮子味,我的鼻子已经闻不到任何东西. 我开始怀疑自己,怀疑我对她的爱情,怀疑一切……什么东西能让我确定我还是我?什么东西让我确定我还活着?--这已经不是爱不爱的问题,而是一种较量,不是我和她的较量,而是我和所有一切的较量.我曾经一事无成这并不重要,但是这一次我认了输,我低头耷脑地顺从了,我就将永远对生活妥协下去,做个你们眼中的正常人,从生活中攫取一点简单易得的东西,在阴影下苟且作乐,这些对我毫无意义,我宁愿什么也不要!

  原因(三)充满智慧的幽默,爱情的新锐表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恋爱的犀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