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尚心理情感话剧《123456妻》情人节新装现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6:3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新锐导演王玙自编自导自演的心理情感话剧《123456妻》,在山东首演喜获成功之后。全组人员返回上海进行新一轮的调整编排并将在09年02月11日至02月20日期间新装亮相淽江梦工厂,为上海的戏剧爱好者带来情人节的浪漫惊喜。记者赶往《123456妻》的排练现场,采访了本剧的男主角李杰。

  A:作为戏剧舞台的后起之秀,您是怎样与《123456妻》结缘,又是什么样的力量让您选择来出演这部话剧呢?

  Q:对于一个演员而言,话剧表演是最能够验证自己的实力的。由此我一直在努力的寻找契机,希望能在话剧领域里找到属于我自己的舞台。我是在朋友口中听说了这部戏正在寻找男一号,就给狮驰文化的郑总发了自荐信。决定出演是在试排时,导演给这部戏的定位是心理情感剧,并融入了时尚酒吧元素,要求完整细腻的刻画人物心里。观众进入剧场不仅仅是观看一部话剧,更多的是参与创作,大胆的互动戏剧理念让我更深入的领略到了舞台的魅力。而剧组工作人员的真诚更坚定了我留在上海出演本剧的决心,同时要求自己一定用心演绎好这个人物,把剧中人物丰富的内心世界完整的展现给大家,以此来证明我们整组人背后所流下的泪水是值得的。

  A:那您是如何诠释戏中你所饰演的李杰的呢?

  Q:这也是我们这部话剧的一大特点---实名式。原本这个人物是不叫李杰的,我跟导演商讨,是不是可以尝试的在戏中用我自己的名字,这样也可以让我自己更好的进入人物。毕竟刚刚进入正式排练的时候我还是比较自卑的,自己的形象跟剧本中所要展示的那个人物是有很大差距的。戏中的李杰是拥有过六段美丽爱情的潇洒男人,试图在六个不同性格的女人中寻找所谓完美的爱情。我一度认为这个男人应该拥有帅气的外表,而我个人的形象则不属于这一类型,这让我非常没有自信。导演在排练中一直在提一个词“魅力”,还风趣的说这是一个小矮人与七个白雪公主的故事,当然有一个白雪公主是导演。从而我开始挖掘自己潜在的能量。发自一个人内心潜在的魅力很重要,我试图与人物交朋友,做他应该做的事情,去他应该去的地方,听他应该喜欢的音乐,吃他应该爱吃的食物,听他讲他的故事。就这样逐渐的把自己心打开了,也找到了戏中所需要的感觉,甚至是人物身上应该有的能量。

  A:那这么做,您的生活中是不是也开始留有戏中人的色彩了呢?

  Q:当然会留下很多,不过我个人认为是很好的东西。比如说这个男人的浪漫、细腻、体贴、责任感还有他对梦想的冲劲。这些都是能触动我心的,让我为他感动。男人的多面、男人的痛苦、男人的脆弱。2个小时之内让每个人都可以清楚的触摸到一个男人成长的痕迹。这个戏在山东演出时,很多我父母那么大年纪的观众都流下了眼泪。这个男人的内心历程是每个人都必须要面对的。所以说,我很幸运,这个戏让我提前经历了,也成长了。

  据介绍,《123456妻》本次情人节的演出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是,剧组人员对原来的话剧进行了较大的改编,成功的完成了由舞台向实景互动融合的转变。故事发生在酒吧,实景概念的舞台设计无疑能够增加话剧的情调,同时也拉近了演员与观众的距离,强化了观众置身其中的感觉。

  导演王玙称,上海是一个高雅浪漫的“贵妇”,剧组在视觉欣赏角度做了大量的调整创新。此次话剧的改变,很大程度上是加深了本戏的艺术性,同时也是对情感话剧市场的一次大胆创新。本话剧将于2月11日至2月20日在同乐坊--芷江梦工厂坊演出,我们将继续关注演出的最新动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