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谁爱谁,爱谁谁》拿什么来“爱”上海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09:37  新浪娱乐
新《谁爱谁,爱谁谁》拿什么来“爱”上海观众

《谁爱谁,爱谁谁》新版海报

  新浪娱乐讯 根据奥地利著名剧作家施尼茨勒剧作《轮舞》改编的小剧场话剧《谁爱谁,爱谁谁》,在2008年首战告捷之后,将于近日以全新的面貌和阵容,重装上阵,登陆上海舞台。

  移花接木经典剧目重获新生

  作为一部经典戏剧《轮舞》的改编版,《谁爱谁,爱谁谁》在改编过程中,剔除了原著中某些过度渲染性和色情的段落,代之以更富意境的形体语言来表达“男欢女爱”;“旋转木马式的爱情”这一精巧绝伦的结构在该剧完整地保留了下来,并将现代中国社会中不同族群和年龄层的代表人物对号入座,将几位主人公情感世界置于迷失和破碎的边缘,在他们相互纠缠和冲撞中,逐步找寻到自身生活的支点和感情的归宿。

  爱的未知数“谁”来帮你求解?

  “爱情方程式求解指南”,制作人边文彤对该剧如此概括道。“在戏中,我们将‘爱’归纳为几种模式,并将它们揉在一个多元方程式,通过一连串的冲突和情节,最终每个模式都能得到答案,在这个过程中观众便会获得某些自身情感问题的求解方式或是共鸣。”

  新版再升级仅为上海观众订制

  边文彤表示,在之前的演出中,很多观众都被剧中开场和结束时的舞蹈、“挤公车”、“床戏”等形体设计吸引。“在舞台上,利用形体语言将男女之间的挑逗、若即若离、性心理等表达得淋漓尽致,既能充分领略又不低俗色情。”她还向记者透露,在这次2009年新版当中,不仅在形体设计上会有更多的创新和激情,而且还会大量加入上海本土方言和笑料,以迎合上海观众的口味和喜好。

  据悉,《谁爱谁,爱谁谁》2009沪上风情版将于2月24日在上海话剧中心戏剧沙龙开演。届时上海观众将有缘欣赏到,这部在过去一百年中,在国际戏剧界获得无数非议和好评的经典剧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谁爱谁,爱谁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