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大剧院情人节上演《西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8:1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罗颖)  2月12日至14日“情人节”之际,无锡市歌舞团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西施》。

  如何用舞蹈的形式“复活”这一绝世美女?《西施》的总编导、74岁高龄的著名舞蹈艺术家门文元表示,“经过15次的易稿,我们最终将‘西施’的形象设定为一个圣洁的、对爱有所追求的人,我要将她塑造成为一个想要主宰自己的命运,对国家有着强烈责任感的女性形象,这样才能避开单纯表现‘美人计’的窠臼。”

  据悉,全剧将以西施为核心,用层层递进的戏剧冲突将她的性格与命运深入刻画。全剧用风月做底,并在服装方面凸显了江南的细腻清雅,从西施、范蠡、越王、吴王到每一个群舞演员所穿的服装都体现了春秋时期吴地文化中秀气、灵动、充满和平的特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