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旺财”刘晓晔:《两只狗》300场才刚刚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2:33  新闻晚报
“旺财”刘晓晔:《两只狗》300场才刚刚开始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海报

  □晚报记者 谢正宜 报道

  630次笑声,140次掌声,百看不厌,笑翻在地,热泪盈眶,惨遭互动,捐手机捐钱包捐车钥匙,排队买票连排三轮方能买到,看过后在家在办公室学演片段,回想精妙台词笑得喷饭——每一个看过《两只狗的生活意见》的观众都有类似经历。新年伊始,“两只狗”2009升级版将于2月12日至3月1日在上海大剧院火爆亮相。

  2007年夏天,《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开始火爆上演。短短一年半的时间,演出285场,光上海演出就已高达五轮。 “有趣味!有绝活!有感动!有思想!有回味! ”的“五有好戏”就是观众们给予“两只狗”的高度评价。而将在上海冲刺300场演出纪录的“狗弟弟旺财”、青年演员刘晓晔表示,这,才是一个开始,将把排练进行到底。

  “高山下,小溪旁,一只大狗走得忙,你要问我干什么去?我去城里逛一逛!”狗哥哥来福和狗弟弟旺财离开家乡,走进城市。在光怪陆离灯红酒绿的城市里,他们看到人生百态,他们也闹出了天大的笑话,他们为了混一顿饱饭吃表演胸口碎大石,他们为了能够一夜成名参加选秀会,他们当保安遭遇无良医生,在哥哥来福面对生活失望的时候,弟弟旺财拿出了妈妈的信,妈妈美好的祝福鼓励着他们向幸福和理想迈进!

  2009年的上海演出,《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将进行升级版调整,记者了解到,自大年初六至今,“两只狗”剧组正在为赴上海演出进行积极地排练。由此前的285场演出锤炼出来的“旺财”刘晓晔似乎并未放松,他摒弃了“知足常乐”精神,“贪心”地表示:“娴熟不等于完美,我们希望这个戏能更加精彩好看,2009年‘两只狗’将有一个新的开始!我们将加入新的喜剧笑料,新的形体技巧,一个好戏就应该是越演越精,应该锤炼和锻造。 ”

  “两只狗”的喜剧互动是最大的亮点,但也是对演员的考验,刘晓晔对上海的观众怎么看呢?他说:“戏剧的魅力就是现场感和参与感。上海的观众很聪明,经常给我们出难题,但也更有挑战!戏剧的英文有一种译法是PLAY,这个英文词也作‘游戏’解释。戏剧是演员和观众之间的游戏,我们的‘两只狗’就是把这种游戏感强化,让观众能够在看戏的过程中体会到快乐,能够真正地融入戏剧。 ”

  甫一开票,《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又再度陷入供不应求的“窘境”,记者在大剧院随机采访了十位购票观众,发现其中有三位都是曾经看过一遍以上“两只狗”的观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