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谁爱谁,爱谁谁》情感世界集体呈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3:5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张裕)改编自奥地利剧作家施尼茨勒名著《轮舞》的小剧场话剧《谁爱谁,爱谁谁》,在去年北京、深圳的文化市场上异军突起,火爆一时,林兆华等导演也评价它为“近年难得的精致话剧”。这部即将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上演的小剧场话剧,加入了上海的方言俚语、笑话和新闻,进行了本土化改造,欲让上海观众在熟悉的语言氛围中感受“60后”、“70后”、“80后”和“90后”的情感世界。

  上世纪60年代,好莱坞明星简·方达就出演过电影《轮舞》,1998年,好莱坞明星妮可·基德曼主演了由《轮舞》改编的舞台剧,同样轰动一时。这次上演的《轮舞》改编版舞台剧《谁爱谁,爱谁谁》,剔除了原作中“情色”外衣,将剧本中“轮舞”的本质剥离出来,展现婚外恋、姐弟恋、恋父情结、叛逆爱情、暗恋等种种现代人的情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谁爱谁,爱谁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