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爱谁,爱谁谁》上演 演绎复杂人物关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02:31  新闻晨报
《谁爱谁,爱谁谁》上演演绎复杂人物关系(图)
《谁爱谁,爱谁谁》上演

  野蛮女友、五好男友、全职太太、事业有成男……当这些看似毫无关联的人物连接成一条“我爱你、你爱她”的“情感链”,故事衍生出了多种可能性。将于2月24日至3月15日上演于上海话剧中心戏剧沙龙的《谁爱谁,爱谁谁》就是讲述了这个有着复杂人物关系的故事。

  《谁爱谁,爱谁谁》改编自奥地利剧作家施尼茨勒名著《轮舞》。《轮舞》的数次改编都备受关注:上世纪60年代,简·方达在法国出演同名电影;1998年,妮可·基德曼主演了据此改编的百老汇舞台剧《TheBlueRoom》。此次的主创人员由中戏与北电的老师与学生组成,去年奥运期间在北京首演,演出时剔除了原作中的情色外衣,将剧本中“轮舞”的本质剥离出来——既有A爱上B、B爱上C、C爱上D、D又爱上A的循环关系,又将A与C之间、B与D之间进行情感和人物关系的交织,把背景换到当下,完全看不出这是一个有着100多年历史的“老剧本”,每个观众看了之后都能对号入座,联想起身边的人和事。

  此外,该剧将“轮舞”中的“舞”发扬光大,运用不同的舞蹈元素来展现人物性格和人物关系是该剧的一大特色,“这种表现形式更加直观,能够进一步强化戏剧的时代感,也能清晰地梳理出剧中复杂的人物关系。”晨报记者朱美虹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话剧《谁爱谁,爱谁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