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静初为赖声川放弃柏林影展 自称想演喜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0:28  青年时报
张静初为赖声川放弃柏林影展自称想演喜剧(图)

张静初(资料图片)

  昨晚和前晚,由台湾戏剧大师赖声川导演,程前、方芳、林依轮、史可、杨若兮等主演的舞台剧《陪我看电视》第三次在上海演出。和前两轮不同的是,剧中的女主角——文艺女青年“小芬”换成了女演员张静初。这是张静初毕业后出演的第一个话剧,为了这台戏,她甚至放弃参加柏林电影节,放弃宣传自己出演的电影《约翰·拉贝》。按照她的话来说,在舞台上演戏的感觉,就像是“整个人充了电似的亢奋不已,比拍电影刺激多了。”3月7日和8日,由她担纲主演的《陪我看电视》还将二进杭州,在红星剧院连演两场。

  对待演员无比谦逊

  由于叶童签约期满,“小芬”的角色便花落张静初。这个曾在电影《孔雀》、《七剑》、《玉战士》、《门徒》中有出色表现的女演员,将和自己在电影《证人》中的搭档章贺一起扮演一对上世纪80年代的小夫妻。

  和张静初的采访约在了演出第二幕结束之后。那时她上半场的戏刚好演完,在下半场最后一幕上台前,还有半个小时等待时间。张静初一个人静静地坐在后台的化妆间里,啃着一个苹果补充能量。由于化妆间非常小,她是和史可、杨若兮共用一间的。在采访过程中,演员经常在化妆间跑来跑去拿道具和衣服。每次有人进来,她都会谦逊地从椅子上站起来,然后说一句:“辛苦了!”

  

  只排练三天就上场

  除了背台词之外,张静初真正排练《陪我看电视》其实只有3天时间。在深圳排了2天,在上海排了1天,然后就赶鸭子上架似的上场了。“其实我是个特别害羞的人。刚进剧组和大家都不熟,第一天排练我还脱不了稿,说了2句台词脸就红了。赖导发现了还为我圆场,‘不好意思我忘了个环节,大家一起鼓掌,欢迎我们的新成员张静初’,然后给我介绍其他成员。之后就很顺利,赖导给了我很大的表演空间,排练特别舒服。”

  前晚是张静初在《陪我看电视》中的处女秀。为此,张妈妈专程赶到上海大剧院来看女儿演戏,这让张静初又紧张又兴奋。虽然排练时间短,不过当天下午在上海大剧院的彩排却异常顺利。也许是她和章贺在《证人》中早就培养了演夫妻的默契,加上张静初本身气质非常符合文艺女青年的形象,尤其是在她朗诵舒婷名诗《致橡树》时的感觉。

  不过有叶童演绎“小芬”在先,两人的比较自然在所难免。“我在深圳专门去看了叶童演的一场,两个不同人来演自然会有区别。”张静初表示,“我觉得叶童的性格比较活泼,她演的小芬也比较活泼;而以我的性格,可能是一个比较安静的小芬吧。”

  最想演《桃花源》里的“春花”

  其实,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的张静初在大学时期就是赖声川迷。“我很喜欢赖导的作品,像相声系列,还有《暗恋·桃花源》,很有思想也很幽默。这次接《陪我看电视》,我经纪人说有一个戏剧剧本你要不要看一看。我一看导演是赖声川,马上就兴奋地接了。我还不敢相信,还一直问他们真的能见到赖声川吗?”

  虽然张静初在电影中大多是文艺女青年的形象,不过在生活中她却并不是这样,甚至还有一点调皮可爱。“我觉得文艺女青年好像生活在梦里,虽然她们很纯粹很美丽,但是在戏里她们的角色都是头破血流的。”生活中的张静初会建议摄影师拍照时拍她的左面,“我侧面照起来比较漂亮,呵呵。其实我蛮想演喜剧的,如果要我来演《暗恋·桃花源》,我想大家肯定让我演《暗恋》,其实我最想演的是《桃花源》里的春花,太有挑战性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张静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