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艺大戏《龙须沟》245万元票房完美收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5:11  北京日报
人艺大戏《龙须沟》245万元票房完美收官(图)

《龙须沟》杨立新剧照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伴随着元宵节的爆竹声,北京人艺的跨年大戏《龙须沟》首轮演出完美收官。

  这出阔别舞台半个多世纪的老舍先生的名剧,曾经为北京人艺演剧风格奠定基础。这次重装上阵,连演22场,上座率达到85%。尽管票价沿袭了北京人艺一贯的平民化定位,该剧依然在首轮就创下了245万元的票房,可谓2009年话剧市场的开门红。

  《龙须沟》获得许多专家的好评。戏剧评论家田本相称,这个戏展现了北京人艺的家底儿,是北京城的历史记忆。评论家宋宝珍则认为,人艺上演的新版《龙须沟》,恢复了现实主义的真正传统,以细节的真实打动观众。老舍剧作所体现的平民精神、对平等自由的渴望,以及底层人民之间的相濡以沫,都直击观众心灵。

  《龙须沟》之后,人艺纪念老舍先生诞辰110周年的最后一个剧目《茶馆》,将在2月14日再次上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龙须沟》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