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曲艺杂技总团团长:想红还是要有自己的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03:20  都市快报

  

浙江曲艺杂技总团团长:想红还是要有自己的明星
魔幻舞台剧《美猴王》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受刘谦春晚显现的魔力效应波及,近期北京和魔术有关的一切产品都很畅销。商店里有关魔术的物品销售一空;北京本地魔术师的家中一下子门庭若市,都是拜师学艺的年轻人。这股魔术热也让2月4日-13日在北京保利剧院连演10场的浙江曲艺杂技总团的魔幻舞台剧《美猴王》沾了光,因为这个来自浙江的孙悟空有七十二番变化,让北京观众爱死了。

  每场演出结束后,台上叱咤风云的四师徒和各路神仙妖怪都会来到剧院大堂,和意犹未尽的观众们亲热。孙悟空每次只能和很多粉丝合影,不然忙不过来。而人气指数仅次于孙悟空的,居然是冷艳版的白骨精,理由就是她的魔法也是甚为高超。

  对于浙江曲艺杂技总团团长魏真柏来说,《美猴王》在北京的红火有些出乎他的意料。这段时间,众多《西游记》题材的舞台剧在北京上演,有儿童版、杂技版、摇滚版,还有戏曲版,北京观众对这个题材都有点疲软了。没想到,这次无心插柳,却正赶上了刘谦这股魔术热。不过对于魏真柏来说,思考还是多过喜悦:“或许我们团该有几个属于自己的明星了。”

  浙江曲艺杂技总团曾经有一个魔术师戴滨淳,差点就上了2007年春晚,前一年他还得了世界魔术界最高奖——世界魔术大会手彩类金奖。可惜阴差阳错,这个节目在最后关头被拿了下来,否则,戴滨淳两年前就可能变成现在的刘谦了。

  创作《美猴王》时,魏真柏只是想做出一部制作精良、时尚好看、通俗易懂的戏,可是对于市场来说,拥有几个能够吸引观众进剧场的明星,也是很关键的问题。抱来一个造星的理想,是魏真柏和他的《美猴王》进京演出的最大收获。

  记者 张盛 北京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