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广禄3月登台国家大剧院上演经典老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09:2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杨)3月5日、6日,著名裘派花脸孟广禄将携天津青年京剧团演员亮相国家大剧院。大剧院昨天透露,孟广禄将上演经典老戏《锁五龙》和《遇后·龙袍》。

  《锁五龙》又名《斩雄信》,扮演单雄信的花脸演员要从头唱到尾,高腔多、节奏快,要求演员全程气力充沛,不得有丝毫懈怠。孟广禄的嗓音以气足高亢取胜,《锁五龙》是他的拿手剧目。

  《遇后·龙袍》讲述包拯帮助宋仁宗之母李后申冤昭雪的曲折故事。全剧重唱功与念白,孟广禄扮演包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