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士尼《公主的梦想》 冰上盛宴梦幻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3:22  深圳晚报
迪士尼《公主的梦想》冰上盛宴梦幻迷人
炫目的冰上表演
迪士尼《公主的梦想》冰上盛宴梦幻迷人
炫目的冰上表演感染了每一位观众
迪士尼《公主的梦想》冰上盛宴梦幻迷人
炫目的冰上表演
迪士尼《公主的梦想》冰上盛宴梦幻迷人
炫目的冰上表演

  本报记者裴军运 冯明摄影报道 昨夜,迪士尼冰上世界《公主的梦想》在深圳体育馆拉开序幕,深圳体育馆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观众席坐满了小朋友、大朋友们,很多小朋友更是让父母精心打扮成公主与王子的模样。演出中,茉莉公主、白雪公主、贝儿公主、美人鱼、花木兰、睡美人、灰姑娘依次出场,进行了精彩的演绎。演员由8个不同国家的100余名优秀冰上演员组成,炫目的冰上表演、动听的经典音乐、迷幻的舞美灯光、经典的童话故事,感染了每一位观众。

  ■童话故事浪漫感人

  在明快的音乐声中,小叮当手持魔棒极速滑上冰场,几个旋转的漂亮动作,博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在整场演出中,小叮当、米奇、米妮相互串场,小叮当甩一甩魔棒,就能从舞台上的城堡里唤出一个公主,而米奇和米妮则充当故事大王,不断与观众互动,一幕幕华丽魔幻的演出随即展开。

  该剧的故事情节,基本来自每个童话故事的电影版片段。公主们声音甜美,伴随着一首首欢快动听的电影音乐,尤其是白雪公主的“一场纯洁的爱情只愿为你付出”等歌曲,令所有观众都沉浸在浪漫而感人的氛围中。

  ■舞台效果扣人心弦

  演出现场的正中心是一块很大的冰面舞台,舞台旁边则布置了逼真的道具——“城堡”。五彩的灯光映射在冰面上,产生出奇幻的光影效果,使人如入仙境。

  开场演出的是茉莉公主的故事。随着电影音乐响起,阿拉丁奔跑着冲向舞台,随后是紧紧追随的侍卫、浣女、宫女和商人,更奇妙的是,还有一只由几个冰上舞蹈演员撑起来的巨大的骆驼。此时,歌一首接一首,全场的气氛越来越紧张,台下的小朋友们个个瞪大眼睛、屏气凝神,心情也随着台上的演出忽紧忽松。

  而在小美人鱼的一幕中,奇妙的海底音乐会,更是把所有观众吸引住了。灯光色彩让舞台营造出浪漫海底世界,有各种各样的水生卡通形象。更奇妙的是,海底音乐会期间,舞台顶端散出了无数水泡,满场水泡飘向观众,令很多小观众激动不已,起身接起水泡,此时,舞台和观众席已经融为一体。

  ■冰上杂技精彩绝伦

  演出现场营造了超豪华的冰面场景,舞美灯光也是集奢华之能事。“王子”和“公主”在冰面上翩翩起舞,还不时把“公主”抛向空中来个高难度转体。除了冰上舞蹈之外,演出中还融入了很多杂技动作。有一幕是在冰面上放了一个跷跷板,演员被弹起很高,接连几个空翻之后,又稳稳落在空中的座椅中,现场观众都为他们捏了把汗。

  一位小观众说,最喜欢的公主是小美人鱼,她的梦想是变成人。王子和小美人鱼滑冰是最美的一段,王子把小美人鱼高高举起,小美人鱼向后一翻,从空中落下,稳稳地站住。这是最高难度的动作了,全场掌声如雷。接着王子吻了小美人鱼一下,她的梦想就实现了。

  在《公主的梦想》一步步“实现”的同时,越来越多的惊喜也一点点呈现在观众的面前。为了能够显现《睡美人》中菲利普王子的英勇和善战,设计师设计出了一条有着传奇色彩的恶龙与之战斗。恶龙足有10多米长,长着绿眼睛,长长的牙齿,嘴里喷着毒气,此时,所有的孩子都为王子而担心,当王子在冰面上以漂亮冰上动作斩断恶龙,观众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

  ■5位小观众最幸运

  值得一提的是,在“小美人鱼”一场戏中,主办方还特别设计了一个让小朋友登台的机会,在小叮当魔法棒的邀请下,每一场演出都将有5个幸运的小观众被邀请到冰船上,和台上的演员一起完成“小美人鱼”的梦想。当小朋友乘着冰船,在“海”中的小美人鱼也会一直“游弋”在每个小朋友的周围,势必给每个小朋友留下毕生难忘的印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