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恋爱的犀牛》主演做客 大剧院版更新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3:51  新浪娱乐


实录:《恋爱的犀牛》主演做客大剧院版更新鲜 实录:《恋爱的犀牛》主演做客大剧院版更新鲜
带礼物问候新浪网友 不约而同穿黑衣

实录:《恋爱的犀牛》主演做客大剧院版更新鲜 实录:《恋爱的犀牛》主演做客大剧院版更新鲜 实录:《恋爱的犀牛》主演做客大剧院版更新鲜
张念骅胡须很特别 张念骅讲述首演感受 张念骅笑得很夸张

实录:《恋爱的犀牛》主演做客大剧院版更新鲜 实录:《恋爱的犀牛》主演做客大剧院版更新鲜 实录:《恋爱的犀牛》主演做客大剧院版更新鲜
齐溪大剧院演出紧张 齐溪很受网友喜欢 齐溪首看犀牛很兴奋

实录:《恋爱的犀牛》主演做客大剧院版更新鲜 实录:《恋爱的犀牛》主演做客大剧院版更新鲜
张念骅谈妓女角色 齐溪想演喜剧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2月13日下午1点,《恋爱的犀牛》男女主演张念骅、齐溪做客新浪娱乐嘉宾聊天室,与网友展开互动。2月12日至2月21日,《恋爱的犀牛》将在国家大剧院举行情人节档演出,由此开启10年纪念演出全国巡演之旅。以下是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亲爱的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大家都非常熟悉由孟京辉导演的话剧《恋爱的犀牛》现在已经是第四波的人马来上演了,很快会在国家大剧院跟大家见面,今天我们很开心请到新一版的男女主角跟我们聊天,欢迎两位,一位是张念骅,一位是齐溪。

  合:大家好。

  在大剧院表演气氛很不一样

  主持人赵宁:现在《恋爱的犀牛》有更多的新鲜的形式带给观众朋友了,大家都非常喜欢,而且这一次要去国家大剧院演出。

  张念骅:昨天刚演第一场,气场不一样,给演员的气氛也不一样,人太多,一去以后架子特别高,就感觉在星空下面,有提示的灯,你就会觉得很多人都变成了星星,就变成了夜空。

  齐溪:距离观众很远,小剧场我们离观众特别近,大剧场离观众特别远,感觉创作的空间特别大。

  主持人赵宁:反而不会特别清晰地感觉到每个人的面孔,有一定的距离感和空间感?

  张念骅:对,跟观众之间直接的碰撞不是特别多,但更多的是声音上,因为距离产生美,看到的东西会觉得,原来讲的是一个故事超越于我们生活当中的一个故事,会有这种感觉。

  齐溪:跳离开两个空间。

  张念骅:小剧场,我们会用我们的汗,用我们的一切,用我们的话语去打动他们,但这个他们会静静地欣赏。

  主持人赵宁:自己更喜欢哪一个?

  张念骅:都可以。

  齐溪:他可能更喜欢小剧场是吗?

  张念骅:昨天我们很抓紧在连排,观众进场前10分钟我们还在舞台上,所以特别着急,特别想好好地呈现给观众,昨天所有的事情做得都比较紧张。

  主持人赵宁:因为是第一天在剧场里面演出?

  张念骅:对,我们要适应这个剧场,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

  齐溪:他一开始就跟我说,他说齐溪,咱俩能镇得住这个舞台吗?因为观众先是第一层铺,然后第二层、第三层距离非常远,我说没事,咱们就像上海大剧院一样,蒙着脑袋演就可以了,准备也很仓促,但是演出效果还不错。

  张念骅:鼓声一起,你就觉得所有的紧张都没有了,很习惯的生活在那个舞台上。

  主持人赵宁:对于一个演员来说,应该是无比眷恋那个舞台的,不管是在什么样的表演环境当中,真正开始的时候其实就是自己的世界了。看一下网上朋友的留言,很多让我都很感动。

  网友:上次还是在蜂巢剧场看你们的演出,这一次换到了国家大剧院,场地应该变得非常的大了,在表演上面会不会也会不一样,很希望这一次能够去国家大剧院看你们的演出。

  张念骅:表演上。

  主持人赵宁:幅度会不会…

  张念骅:昨天演出完以后,我坐地铁,就碰见了一个观众,那个观众是在蜂巢看过两遍,他这一次特意买的首场的演出来看国家大剧院,他觉得另外一种感觉,他跟我说,他说我好像是,不是在故事中,但是我又悬在上面看所有的人做了一件事情,我可以跟你们同呼吸,但是我有理性的自己的思维,我可以审视地去看这个故事,声音会很舒服,他说我听起声音来,会让我觉得是很直接碰触到我心灵的那种声音。对于我们表演来说的话,其实就是,我们要稍微把心里面的东西稍微外化一些,因为我们的脸部表情可能在后排的观众看得不是特别的清楚,所以我们就要用动作、形体或者声音去弄这个。

  齐溪:导演在调度上面做了很多的改变,平常我们在小剧场演出的时候,很近,但是在大剧场会有10米,时长也会拉长一点,因为大剧场的缘故,刚才说的肢体语言,没错,肢体语言,我们突然一下会变得很大。

  张念骅:你看他的手一直在动。

  齐溪:对,我会手舞足蹈。

  主持人赵宁:上海的网友朋友,他说08版的我是在上海看的,对比了前面的两版有我最喜欢的明明和第二喜欢的马路,这一次的编排是最棒的,开场的鼓很有气势,有人跟你们说我最喜欢的是中间做过路的段子,你们会不会失落呢?

  齐溪:我也很喜欢。

  主持人赵宁:北京的朋友说,我特别喜欢小张哥哥谢幕的时候说的那一句话,将心里最美好的事物坚持到,其实什么都不重要,犀牛告诉我们,马路告诉我们要坚持。

  主持人赵宁:有一位朋友说看了6遍的《恋爱的犀牛》,而且是北京、上海来回飞,剧情已经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舞美、灯光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一份坚持和珍惜。

  张念骅:谢谢他。

  主持人赵宁:还有朋友说,今天看两位都胖了不少。

  齐溪:(笑)。

  张念骅:主要是说我。

  齐溪:没有没有,我也胖了。

  张念骅:主要是说我。

  主持人赵宁:是过年的原因吗?

  张念骅:有关系。

  齐溪:胖了。

  张念骅:穿黑的都没有挡住…

  全国巡演尽量保留小剧场

  主持人赵宁:很快要去上海演出了是吗?

  张念骅:国家大剧院演完了,11个城市的全国巡演。

  齐溪:第一站上海,初步定的是10个到11个。

  主持人赵宁:各地都很希望《恋爱的犀牛》去演出,但是我听说你们的制作方还是希望尽可能地保留小剧场。

  齐溪:因为原本,小剧场的那种形式去创作的,小剧场表现起来应该是最好的。

  张念骅:但是现在我们的舞台的设计还有什么东西,其实大剧场也无所谓,因为它的那种刚架的结构还有震撼的声音,鼓的响动,其实在大剧场一样有震撼力,跑步机的运动,我觉得大剧场小剧场无所谓,关键是真诚地去演,把心真的要动心,不管小剧场、大剧场。

  主持人赵宁:每一次都这么动心的话,对你们不会是一种心灵上的透支吗?精神上的。

  张念骅:会。

  齐溪:会。

  主持人赵宁:因为我听说过会有一些话剧一直在演,一直在演,其实对于某些演员的感觉来说已经是驾轻就熟了,到那一步自然就说出这样的话,做出这样的动作。

  张念骅:但是《恋爱的犀牛》好像不是,《恋爱的犀牛》的它的所有的台词都太经典了,如果你要不是真心地去说出来的话,你觉得会对不起他。

  齐溪:对,作为演员每一次观众都是新的,你得特别真诚面对每一次新的观众群,要是懈怠了或者演烦了,你也得提起自己的劲,找各种各样生活里面的事儿去充实自己演出之前的状态,特别兴奋地去对待每一次的演出。

  第一次看《恋爱的犀牛》很震撼

  主持人赵宁:我记得我大学的时候,同学就会说,我们一起去看《恋爱的犀牛》,看回来以后,每个人都是那样的一个心情,看到了一个。

  张念骅:都是哪样的心情。

  主持人赵宁:原来话剧是这样的,原来这里生长了这样的土壤,因为那时候我们还在读书,之前没有接触。你们也是大学那样去看的。

  张念骅:我是大一的时候,我很震撼,让我走出剧场的时候还在起鸡皮疙瘩,浑身热血沸腾,觉得好,努力,加油。

  主持人赵宁:大一的时候,你会觉得特别幸福,你有很多的机会再去看这样的话剧甚至去参与。

  张念骅:当时没想到参与,想一定要好好学,看到自己如何在舞台上生长起来。

  齐溪:我那时候看完,第一次听到这个是,我是听到的《恋爱的犀牛》的主题歌,是段他们的台词,当时我躺在上铺浑身起鸡皮疙瘩,但是我有那样一种感觉,出门可以飞,特别有兴奋感,我是特别容易有兴奋感的人,后来听到和看到的时候挺激动的,我有一个朋友说,看到一个好话剧出来以后,觉得人是特别干净的,感觉流的是水的感觉,听了以后我还挺感动的。

  主持人赵宁:都会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你们怎么会加入《恋爱的犀牛》,当你们知道成为。

  张念骅:上天赐给我一个特别好的礼物,因为人生当中有很多阶段是从年少开始渐渐成熟,有建立自己的思维,对爱情、对事业,对你想做的事情,恰恰在这个时候,我大学毕业以后沉淀了两年以后,能排演犀牛,能把你的理想,对美好的追求,告诉你用什么样的器具用什么承载它,好好的把力量释放出来。

  主持人赵宁:那个过程复杂吗?孟京辉导演对你提出什么样的要求?

  张念骅:一点也不复杂,有些事情就是这样,你想的时候会很复杂,我大一的时候想,我要排练犀牛,要走这样一条路,要走那样一条路,还是那一句话,上天会眷顾那些勇敢的、坚强的、多情的人。

  齐溪:导演说缘分啊,我还挺相信缘分这个东西,好多事情他刚才说的,发展到一定的程度,自然而然就发生了,你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我当时也没有想那么多,稀里糊涂地就排了这个话剧,说你演明明,我就准备,一点一点就到现在,就现在我连回想的这个时间和空间都没有,就觉得很单纯地就发生了,可能就是缘分。

  已经和角色完全融合在一起

  主持人赵宁:很多事情都没有那么多的理由,自然而然就到了,从蜂巢到国家大剧院。

  张念骅:161场,这就是一个,对我们来说就是不小的奇迹,天天在马路、明明的生活当中。

  主持人赵宁:161场。

  齐溪:每天基本上…

  主持人赵宁:你们的世界会不会变得,完全是你们生活当中的一部分了。

  张念骅:我们可以互相评价一下,对于恩她来讲,她的生活现在做梦都会想台词,如果我们中间像,我们演昨天的国家大剧院的时候,我们中间休息了一段,过年,过年应该是开心的、愉快,她会特别开怀地笑,但是当她独处的时候,我相信她一定会想练习。你可以评价一下我。

  齐溪:张念骅是这样的,到了剧场像回家,回到家像是在做梦,回家就是在睡觉的那个过程,他除了家就是做梦,完了以后也不知道自己应该干什么,估计就是迷迷胡胡的,他现在越来越像马路了,特别像,跟那个人贴得越来越紧密了,分不开了,就是。

  张念骅:其实每天还是放空自己,每天演出之前,因为生活当中要经历很多的事情,容易按照马路的思想去想,但是在这个社会当中,如果老按照马路的思想去想,就会很痛苦,有痛苦也有高兴,你每天还要坚持这份力量,晚上的时候你要展现给大家这份力量,怎么办呢?演出之前找一个没人的地方静静地呆一呆,把生活当中愉快和不愉快都放空,回到最真的东西,开开门,进入剧场,好好演出。

  齐溪:每次演完我走回家,他是坐地铁回家,这么多次,从蜂巢走回去的时候,那个感觉跟之前说的观众的感觉是一样的,觉得自己很干净,脑子里面没有想更多的东西。

  张念骅:每次首演的时候,都会让你觉得,走了以后,都会觉得心里空空的,昨天我坐地铁坐了一会以后,突然觉得不想坐了,人太多了,不知道在哪一站,我就上了地铁上面,我发现原来是到了建国门,就从建国门走回了国家大剧院,因为我家不在那个地方,我就往那儿走,不知道为什么。

  主持人赵宁:又顺着长安街往回走。

  张念骅:点了一根烟,走在马路上。

  齐溪:马路走在马路上。

  张念骅:每次首演结束以后会有那种感觉,觉得不一样。

  主持人赵宁:那种感觉可能都无法言说,就是顺着一种感觉就走了,就不想去别的地方,就想在马路上溜达。

  张念骅:对,没有精神的溜达(笑)。

  齐溪:对,脑子里面可能真的是没有东西,但是一开始演出方法我跟张念骅不一样,他会把自己放空,什么都不想放在自己的角色里面,我会使劲回想生活当中点点滴滴特别微小的小事,鸟叫、阳光,类似这样特别细微的事情填充自己,我特别害怕我自己的情绪演出的时候到达不了一个高度,因为《恋爱的犀牛》需要情绪非常饱满的去演出,所以我使劲抓使劲抓,力图让自己更充实一下,就是我的感觉上更充实一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恋爱的犀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