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蝶》即将韩国热演 邀请大师再次改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5日09:5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3月21日至29日,由松雷国际文化创意产业集团出品的大型音乐剧《蝶》,将在韩国首尔世宗文化会馆连续演出十四场。 本月13日晚,《蝶》在北京天桥剧场进行海外商演前的最后一次合成彩排,群舞场面带给观众强烈的视觉冲击,获得了观众认可。

  国际编导打造新版《蝶》

  音乐剧《蝶》的打造斥资数千万元人民币,曾在北京保利剧场演出,凭借国际顶级水平的舞台流动布景、灯光效果、多媒体LED设计和混合现实技术应用成为了难得一见的大制作音乐剧。该剧由著名音乐人三宝担任作曲,融合了交响乐和电声乐等元素。

  《蝶》曾邀请多位中外导演先后前来指导。此次剧组为韩国的商演特意邀请了蜚声国际的舞蹈编导Martino与艺术设计Edward,针对《蝶》剧造型、构图及律动形态等方面的进行修改,使其剧呈现出全新面貌。

  在Martino与Edward的指导下,更深层次的分析剧情,揣摩角色,更精准的用肢体语言来表达人物性格和情节的推进,每天都要排练到深夜才结束一天的工作。据剧组工作人员透露,本次合成彩排中最大的看点就是很多新道具的亮相,包括很多舞台上高难度舞蹈动作的加入,配合主人公的凄美爱情旅程,重新编排的大规模群舞场面将会带给观众更强烈的视觉冲击和艺术享受。在“新世界”一段中,更多鲜活角色的设计将使得整个梦境的童话色彩更加浓郁,观众将和小女孩一起游历奇幻的蝴蝶世界,让韩国观众从中感受到压抑苍凉的“世界尽头”中的一抹亮色。

  全新技术创造完美视觉

  此次《蝶》启用了世界范围内最先进的全息数控和动漫技术,这也是世界音乐剧行业中首开先河的探索。制作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吸纳混合现实技术和动漫技术进入《蝶》剧后,提供了无限的创作空间,它使《蝶》剧舞台上的演员和虚拟造像完美结合,显像手段和技术如同想象一般的自由发挥,天马行空,呈现效果却与真实景象无异,使得形式和内容更加统一,时空转换更加贴切,角色塑造更加丰满和真实。

  13日晚,《蝶》的彩排引得了诸多观众前来观看,其中不乏诸多外国观众。有外国观众称,该剧的舞蹈场面与舞美设计具有国际级别的水平。有曾经看过该剧老版本的观众称,如今的《蝶》与老版本相比显得更加清晰,舞蹈也更具有张力和美感,演员的表演也相对纯熟,视觉效果更胜从前。 杨申/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