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圆圆:我的奥菲丽娅不是爱情木偶

  本报讯 (记者 陈蕙茹)在林兆华话剧《哈姆雷特》中,奥菲丽娅的扮演者是话剧“新人”高圆圆,虽说她已经有多部影视剧作品获得好评,她的第一部话剧《艳遇》也曾在锦城艺术宫演出,但是3月27、28日,高圆圆会带给成都观众惊喜吗?

  昨日,高圆圆向记者表示:“刚开始我的确不敢接这部戏,因为是国外戏剧,台词又像诗一样。说实话,我并不了解戏剧,但王小帅给我打电话,说你一定要去,人家都敢找你演,你为什么不演啊!我会把它当作我成长中一个很重要的过程,结果怎么样,其实并不是特别重要。”

  在所有演员中,高圆圆是最后一个进组的,她坦言,“我之前很担心自己资历不够,毕竟是《哈姆雷特》,合作者都是资深前辈。后来我跟导演沟通,他说不喜欢戏剧腔,不要求我变成话剧演员,我就放心了一些,因为我的确不是专业的话剧演员。之前看过很多濮存昕演的话剧,我最享受的就是在排练现场看他表演,因为我的戏份少,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旁边看他表演,偷偷学习,他也教了我很多东西,总是能一针见血地把我该注意的东西告诉我。” 

  继孟京辉话剧《艳遇》之后,《哈姆雷特》是高圆圆的第二部话剧,她说,对她来说,并不存在话剧和影视的区别,关键在于跟谁合作。她之前看过了1994年北京人艺复排的版本,看到了一个特别自由特别向往的精神。“我不敢说自己现在摸到了这种感觉,但在排练过程中觉得特别舒服。导演的想法跟我很合拍。导演要求的东西是我完全认同的,我要努力去做到。” 高圆圆认为,奥菲丽娅在很多版本的《哈姆雷特》里更像一个简单的爱情木偶,但是她绝不能这么去演。那样会淹没在这部戏里。读完原著之后,她问导演,哈姆雷特到底爱不爱奥菲丽娅?如果爱,他怎么能这么对待她?导演说,你自己去想,如果你觉得爱,就从爱的方面去准备;如果觉得不爱,就从不爱的方面去准备。“林兆华导演给演员无限空间和可能,你在舞台上有多种选择,他从来不示范,而是和你一起去寻找一个最终的结果。很多朋友说他的戏很难懂,但我不这样认为,相反我看到了他作品中要表达的自由。”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哈姆雷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