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云社创始人之一张文顺16日晨病逝

  本报讯 据北京晚报报道,北京德云社创始人之一、相声名家张文顺先生,因患食道癌,经多方全力抢救无效,于昨天凌晨5时25分在北京市中医院逝世,享年71岁。

  昨天上午,记者在德云社的网站上看到,该网站已变为黑色纪念张文顺先生,并发出讣告称,郭德纲携北京德云社全体,沉痛悼念为德云社发展鞠躬尽瘁的张文顺先生!北京德云社还宣布所有演出场所的常规演出全部停演一周。目前德云社人员已经在为张文顺布置灵堂,追悼会定于2月22日上午8点在八宝山举行。据悉,张文顺由于患食道癌而住院将近5个月的时间,这段时间始终是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张文顺是北京市曲艺团第一科学员,退休后和郭德纲、李菁一起发起创建了北京德云社。张文顺先生的捧哏风格幽默含蓄,自成一家,多年来发掘、保存、上演了很多濒临失传的传统单口相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