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剧院为京剧《赤壁》开绿灯 四月初再演10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15: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雯淼)大型新编史诗京剧《赤壁》去年底在国家大剧院上演时很“火”了一把。第一轮10场演出场场爆满,平均上座率高达98%。时隔三个月后,京剧《赤壁》3月31日至4月7日将在国家大剧院再次上演,并有可能成为驻院剧目保留下来。

  昨天,国家大剧院新闻发言人邓一江与新编史诗京剧《赤壁》总导演张继钢以及主演于魁智、李胜素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大剧院还特别请来《赤壁》最小的观众、年仅六岁的小“票友”赵伽慧,她说最喜欢剧中的小乔,希望扮演小乔的李胜素老师能教她两个动作,李胜素欣然答应,手把手地教了小朋友两个简单的姿势。

  张继钢透露,在第二轮演出中,很多场次的细节将会改得更加生动。《赤壁》舞台的几大独特创意:箭、旗、船将是进一步“大做文章”的重中之重,届时舞台的运动变化将更为奇妙,更具现场感。

  国家大剧院新闻发言人邓一江表示,此次大剧院是特别为《赤壁》的上演开出“绿灯”。他透露,大剧院今年的演出已经排满,每年3到4月的一个月间,其实是大剧院停止演出、进行休整维护的时间。而此次大剧院创造一切条件为《赤壁》的第二轮演出“保驾护航”,是希望满足广大观众的热切要求。“《赤壁》会在不断的打磨中精雕细琢,接受市场和时间的考验,真正打造一部具有至臻艺术品质的驻院剧目。”邓一江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赤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