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对话徐德亮:心痛难舍师生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19:02  新浪娱乐
独家对话徐德亮:心痛难舍师生情(图)

徐德亮

独家对话徐德亮:心痛难舍师生情(图)

张文顺曾将徐德亮逐出师门,并发声明称:“德”字系本人家谱的排序,徐亮不宜再用。

  新浪娱乐讯 2月16日,老相声演员、德云社创始人之一张文顺因食道癌治疗无效,于北京中医院去世,享年71岁。作为张先生生前的“未拜师弟子”、之后又被其“清除门户”的徐德亮,在16日一天谢绝了一切联系,仅撰写了博客悼念。今日(17日)傍晚,为表示对张先生的悼念和尊重,徐德亮接受了新浪娱乐的独家对话,表达了自己对张先生的沉痛哀悼。

  “多说什么都可能是对老先生的不敬”

  对于张文顺先生的去世,徐德亮心情沉痛。之所以一天关掉手机,正是因为不愿被人打扰。徐德亮称,自己根本无暇顾及媒体和其他,只是觉得心里难受。“老先生的去世太突然了!”徐德亮说,“按说我应该说些什么,但是无论我说什么,肯定会招来一些人的骂声。有很多无耻的人借着张老先生的死炒做,我不想推波助澜。”

  “我和张先生的感情只属于我们自己”

  虽然嘴上这样说,但徐德亮仍然难以掩饰自己对张文顺先生的怀念。据他称,自己是在02年的时候在广德楼演出时和张先生认识,而后成为了他的徒弟,但并未举行正规的拜师仪式(俗称摆枝)。

  “我是认识郭德纲在先,后来认识了张先生。那时候大家在一起干,也没有几个人。一次吃饭的时候,郭德纲建议我拜张先生为师,之后我就成了张先生的弟子,只是没有正式拜师。”徐德亮说,“张先生为人很好,他的名声也一项很好。”

  徐德亮说:“我和张先生之间的感情只属于我们自己,不想牵扯其他。”

  “无论他认不认我,他都是我的师父”

  谈到08年底徐德亮退出德云社后,张文顺先生发声明将其“清除门户”一事,徐德亮不想多说任何话,“现在多说什么都可能是对老先生的不敬。”

  徐德亮再次表示,自己从未怪过张先生——“无论他是否认我,他都是我的师父!”

  “我一定要会去追悼会见他最后一面”

  徐德亮表示,一切是逝者为大,自己一定会去追悼会。徐德亮说:“我不想成为媒体的话题,我现在和王文林先生两个人也过得很好,不想卷入相声圈的纷争。一切要尊重张先生。在未来几天我不想露面,但追悼会的时候我会正大光明地去送他,一定要见老人家最后一面!” 杨申/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张文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