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芭引进《奥涅金》加盟《中国芭蕾力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00:23  新浪娱乐

中芭引进《奥涅金》加盟《中国芭蕾力量》(图)

《奥涅金》主演张剑

中芭引进《奥涅金》加盟《中国芭蕾力量》(图)

中芭芭蕾专家徐刚

中芭引进《奥涅金》加盟《中国芭蕾力量》(图)

三位嘉宾推荐《奥涅金》

中芭引进《奥涅金》加盟《中国芭蕾力量》(图)

嘉宾与小浪合影

  新浪娱乐讯2月16日,国家大剧院《中国芭蕾力量》项目负责人王路藜以及来自中芭的芭蕾专家徐刚、芭蕾明星张剑做客新浪聊天,向网友们介绍了国家大剧院《中国芭蕾力量》系列演出,并重点推荐了中芭与德国编导合作引进的新作品《奥涅金》。

  见证60年新中国芭蕾发展

  据国家大剧院《中国芭蕾力量》项目负责人王路藜介绍,《中国芭蕾力量》也叫《凝聚中国芭蕾力量》是在建国60周年大剧院特别举办的一个舞蹈的系列板块,全国不同芭蕾团体带来各个类型的芭蕾舞剧,希望利用这个平台集中展示中国芭蕾在建国以后这60年的这一个发展。整个板块是从今年1月1号开始,香港芭蕾舞团和芭蕾明星谭元元带来了《天鹅湖》,辽宁芭蕾舞团带来了《二泉映月》,另外有见证了一段芭蕾外交的《胡桃夹子》,后面有中央芭蕾舞团的《奥涅金》,广州芭蕾舞团带来的是《梅兰芳》,中芭的《大红灯笼高高挂》做闭幕演出。

  大剧院地板助舞者超常发挥

  芭蕾专家徐刚认为,这次参加大剧院《中国芭蕾力量》系列演出的团体都是国内顶尖的芭蕾团体,带来的剧目也非常具有代表性,能把这么多好的剧目放在大剧院展示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中芭《奥涅金》的主演张剑也表示,天桥剧场是中芭的大本营,而国家大剧院是她们的新家,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地板弹性非常好,不会出现老剧场地板不平的情况,演员们甚至能感觉到跳起来比平时轻松许多,相信演员们都会在这个舞台上有超常的精彩发挥。她说:“这样可以把更好更多的剧目让大家都来分享一下。这样交流学习的机会,对于我们专业演员来说也是很难得的。”

  《奥涅金》双人舞是最大看点

  在《中国芭蕾力量》后半段演出中,三位嘉宾都一起推荐了《奥涅金》。王路藜说:“舞台布景灯光真的给人一种很清新的感觉,而且演出当中情感的交流,看这种纯粹的古典的芭蕾舞剧里面享受不到的感觉,你看着舞台就能闻到俄罗斯农村乡土的白桦林的味道,特别舒服。”而主演张剑则认为《奥涅金》是全世界芭蕾明星最想跳的作品:“我以前跳过的很多角色多没有像这个戏的年龄跨度这么大,这中间有很多很复杂的人物关系,我每演一场都有不同的感受。德国的编导给我这样一个发挥自己的空间。”据徐刚透露,这部《奥涅金》的版权获得也是一波三折,排练中也感到这是经典中的经典。几段双人舞可以说是传世之作,是最高的境界或者最高的水准。崔一佳/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奥涅金》 王路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