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鹿鼎记》4月进京 韦小宝专一爱建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3:5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雯淼)去年底在上海掀起热潮的话剧《鹿鼎记》4月8日将登录首都剧场,能否走红北京市场有待观众检验。有意思的是,金庸先生仅以一元钱将该剧的首部话剧版权卖出,而接手之人则是编剧宁财神。这也让《鹿鼎记》变成了彻头彻尾的搞笑喜剧。

  话剧版《鹿鼎记》在剧情上最大的改变,是韦小宝不再周旋于七个老婆之间,而一心一意和建宁公主谈起了恋爱。故事以韦小宝、康熙皇帝和天地会总舵主陈近南三人关系为主线,不过,几乎每个人物都被“改头换面”。陈近南在话剧中成了位出门就找不着北的草莽英雄;建宁公主爱韦小宝极度痴狂,丧失自我;康熙皇帝成了韦小宝的“哥们儿”;韦小宝则是个浑身上下都透着民族大义的好男儿。

  不见了让人眼花缭乱的“老婆们”,话剧版《鹿鼎记》女性角色只有两位,韦小宝的老母韦春花和建宁公主。编剧宁财神解释,这是考虑到舞台的容纳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鹿鼎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