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艺《西游记》第二部建组 6月儿童剧场首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17:00  新浪娱乐
儿艺《西游记》第二部建组6月儿童剧场首演

全体主创合影

儿艺《西游记》第二部建组6月儿童剧场首演

气氛热烈

儿艺《西游记》第二部建组6月儿童剧场首演

师徒四人与“白骨精”演员 从左至右“沙僧”李盟、新“悟空”马彦伟、“白骨精”王瑶、“唐僧”刘晓明、“猪八戒”邓晓光

儿艺《西游记》第二部建组6月儿童剧场首演

从左至右“沙僧”李盟、新“悟空”马彦伟、“唐僧”刘晓明、“猪八戒”邓晓光

  新浪娱乐讯 预计于6月12日在中国儿童剧场首演的中国儿艺舞台连续剧《西游记》第二部昨(18)日在中国儿艺4楼会议室建组,除了第一部中众多主创人员,第二部中将出现“白骨精”、“国王”等重要角色,而剧中最重要的“孙悟空”一角此次改由中国儿艺青年实力演员马彦伟担纲。

  儿童神话舞台连续剧《西游记》第一部去年推出时引起强烈社会反响,这不仅是中国儿艺第一次将中国四大古典名著搬上儿童剧舞台,也是首个“连本”的儿童剧。中国儿艺在进行第一部创作时即宣布,他们将创作上中下三部曲,并在创作完成和演出成熟后进行连本演出。据悉,《西游记》第一部已受邀于3月底赴广州参加“第六届全国儿童剧优秀剧目展演”,中国儿艺《十二个月》曾在上届展演中获得过优异成绩,此次希望借《西游记》再创辉煌。为备战展演活动,中国儿艺将在3月19日前对《西游记》第一部进行休整,并将于3月20日、21日两天对外公演休整后的作品。

  《西游记》第二部延续了第一集唐僧收徒后的故事,讲述师徒四人西天取经路上遇到的各种艰难险阻,其中 “三打白骨精”是第二部中最重要的情节。此次“白骨精”一角由有着丰富表演经验的中国儿艺资深老演员王瑶担纲,建组会当日,她的出现令剧组其它成员兴奋不已。据悉,王瑶将在剧中一人分饰六角,考验师徒四人是否齐心。

  第二部仍由中国著名儿童剧女导演张奇虹担任导演、舞美设计大师薛殿杰担任舞美设计,“唐僧”刘晓明、“猪八戒”邓晓光、“沙僧”李盟等演员将“连任”。中国儿艺院长周予援在建组会上表示:“《西游记》第二部除了将于6月12日在中国儿童剧场首演之外,还将参加今年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和中国儿艺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儿童戏剧演出季’,并很有可能作为开幕演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西游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