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杂技南美受好评 《海盗》欲海外巡演200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11:34  沈阳晚报
沈阳杂技南美受好评《海盗》欲海外巡演200场

沈阳杂技团经典节目《单手倒立》

沈阳杂技南美受好评《海盗》欲海外巡演200场

沈阳杂技团经典节目《转动地圈》

  本报记者盖云飞报道

  把世界闻名的经典剧目《海盗》,用杂技的形式表现出来会是什么样子?也许很多人都会充满着好奇。然而沈阳杂技团却把这种好奇搬上了舞台。昨日记者获悉,沈阳杂技团正在按外商订单要求赶排专场晚会——《海盗》,准备在今年3月份赶赴南美巴西、阿根廷、秘鲁等国进行为期七个月的巡演,而200场的演出场次也再次证明了沈杂在世界舞台的影响力。

  在沈阳杂技团的演出大厅,呈现在记者眼前的是一派火热的场面。四十多名演员正在为《海盗》紧张地排练着:舞台上一座巨型的轮盘由四名演员带动着徐徐转动,几十名演员时而轻巧地翻转穿过高高耸立的轮圈,时而互相依托在高空中做出倒立等既高难又有美感的动作。在不断变换灯光、丝绸模拟的海浪配合下,舞台上仿佛呈现出一个不为人知的神秘海洋世界。

  刚刚凭借《90炫技——滑板飞棒》获第七届全国杂技比赛“文华”编导奖的青年编导王丹是这台晚会的导演,如此年轻的导演担此重担让人没有想到,但是看过她的简历才知道,曾经担任过杂技演员的她,舞蹈世家出身,又在北京舞蹈学院深造过,可以说是最合适的人选。王丹说,沈杂排演的《海盗》讲的是海盗在出海的行程中,遇到海底一些怪兽的故事。而这台晚会集中了沈阳杂技团所有的经典节目,演员阵容也是最为豪华的,而舞美、灯光、音乐等也都是按照国际标准来制作的,可以说是沈阳杂技团又一台具有影响力的作品。

  记者了解到,作为沈阳一张文化名片,沈阳杂技团在全世界都享有很高声誉。而这次排演《海盗》的订单落在他们的身上,也是因为他们曾在南美演出取得了巨大成功。据了解,这家南美演出商曾经接待过《天幻》演出,《天幻》的魅力征服了他们,也促成了双方这次全新的合作。以往,沈阳杂技团都是制作好节目向外推销,而这次的来单加工还不多见,这也是他们实行市场化运作成功的最好体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杂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