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剧《赤壁》重装上阵 3月4月将再度上演10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02:45  每日新报

  新报北京电【记者 曹文雨】 3月31至4月7日,国家大剧院原创京剧《赤壁》将再度上演10场。记者了解到,去年年底,京剧《赤壁》首轮的10场演出中,吸引了20136位观众,平均上座率高达98%,这是《赤壁》创下的京剧演出市场堪称罕见的“票房奇迹”。

  虽然首轮演出给《赤壁》带来了巨大的成功,但国家大剧院和《赤壁》剧组却并没有忙于“庆功”,而是将关注点放在进一步提升作品的艺术品质上。据悉,就在首轮演出刚落幕两周后,《赤壁》剧组吸纳多方面的建议,整理出全剧修改的“23条”,将在第二轮演出中对剧目进行更加精致的完善,不仅会继续突出京剧本体的“美轮美奂”,还将在最高潮的“火烧赤壁”一场戏中,呈现更多的亮点。

  导演张继钢透露:“在第二轮演出中,很多场次的细节都将改得更加生动。再度上演,《赤壁》定要更上一层楼。”舞美总监兼舞美设计高广健也透露,在新一轮演出中,《赤壁》舞台的几大独特创意:箭、旗、船将是“大做文章”的重中之重,届时舞台的运动变化将更为奇妙,更具“现场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京剧《赤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