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德纲率德云社全体成员送别前辈张文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02:45  每日新报
郭德纲率德云社全体成员送别前辈张文顺(图)
昨天上午,相声名家张文顺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殡仪馆举行,郭德纲率德云社全体成员送了老先生最后一程。

  昨天凌晨5点,德云社基地就开始了送别张文顺先生的活动。张先生曾演出的舞台成了送别活动的第一站。8时,张先生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殡仪馆东大厅举行。除了德云社众弟子,李金斗、梁厚民、谢天顺、李文山、徐德亮、王文林、刘红沂等人也前来送张老最后一程。李金斗更是在追悼会开始前便早早前来等候。李金斗沉痛地表示,张文顺是自己的大哥及学长,他的离去是曲艺界的一大损失。随着前来送别的亲友、观众越来越多,张文顺的灵柩前堆满了鲜花、挽联、画像等寄托哀思之物。

  上午8时10分左右,张文顺曾经的口盟弟子、前德云社相声演员徐德亮赶到殡仪馆,拜别恩师。徐德亮一进入厅内,原本默默站立两旁的德云社相声演员栾云平、曹云金等便忍不住抽泣起来。葬礼司仪刚说出“一鞠躬”,徐德亮双腿不住颤抖,突然“扑通”一声跪倒在张先生的灵柩之前,连磕了四个响头。此时,伴随着哀乐,全场的悲伤气氛达到了顶点。郭德纲望着伏地不起的徐德亮,掩面而泣。见徐德亮长跪不起,一旁的栾云平边哭边抢前一步,将其搀扶起来。随后,徐德亮颤巍巍地走向张文顺的灵柩。走到郭德纲身旁时,双方握了一下手,郭德纲只说了一句“节哀”。

  8时30分左右,当宾客离去后,郭德纲率德云社全体演员向张文顺的遗体行跪拜大礼,众人放声痛哭,在场者无不凄然。礼毕后,由于过度悲伤,郭德纲已很难开口讲话,他在徒弟的搀扶下缓缓绕灵柩一周,最后只呜咽着说了一句:“爷们儿,走好!”采访中,郭德纲称张文顺先生是他最好的朋友,并承诺一定会好好照顾张先生的家人,“张先生的外孙在德云社,他女儿也准备继承父业。”郭德纲表示,整个德云社都会全力扶持张老的后人。新报北京电 记者 翟翊 摄影 新报记者 段毅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张文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