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哈姆雷特》上演 国王宝座是一张剃头椅

  本报讯(记者 陈蕙茹) 3月27日、28日,一部挑战观众欣赏极限的话剧《哈姆雷特》将在锦城艺术宫上演。记者昨日从主办方省演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虽然《哈姆雷特》从其剧本诞生之日起,全世界已经有无数的戏剧版本和电影版本,但此次这部林兆华执导的话剧《哈姆雷特》将颠覆观众对这部欧洲宫廷复仇故事的所有印象,单是舞美就将让观众震撼,“比如国王的‘宝座’是一张剃头椅,是多年前林兆华从一家小理发店淘来的,其他舞美道具也绝对让观众匪夷所思。”据透露,整部戏将“一点儿音乐都没有,服装也不是关注重点,要回到最质朴的表演、最质朴的舞台上。整场戏靠台词和表演支撑,让观众更好地感悟莎士比亚华丽而智慧的诗句。”

  相较于1990年的首演版本,此次舞美更加简略,连当年的铁架、霓虹灯都一并舍去,仅用8台时而缓慢转起、时而停滞不动的电风扇代替王宫布景。

  对于这样简单到极点的舞美设计,林兆华有自己的认识:“我一直主张去掉假发套,去掉那些宫廷的服饰,让演员回到本真的状态,这才是挖掘莎剧的现实意义。”对莎士比亚顶礼膜拜的林兆华选择这样的方式诠释经典。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哈姆雷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