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戏曲元宵晚会收视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2:56  新闻晚报

  □记者 韩垒 实习生 汤华

  晚报讯 昨日,2009盛世和风戏曲元宵晚会的幕后制作班底在沪召开研讨会,晚会总导演汪灏,艺术家余红仙、黄豆豆、马晓辉,以及多位知名戏曲评论家就晚会的成功经验与戏曲艺术的振兴展开了专项研讨。

  据透露,盛世和风戏曲元宵晚会当天的收视率高达7.6%,创下了近年来戏曲晚会的最高收视纪录。对此,京剧学者翁思再认为,晚会成功的关键因素就是创新,并盛赞交汇了中国传统戏曲绝活“跷功”与西方“芭蕾”的节目《步步生莲》创意独到。剧作家罗怀臻表示,目前有些电视媒体将戏曲作品原封不动地搬上荧幕,做出所谓的“原汁原味”,其实是在出戏曲的洋相。他说,电视工作者必须将戏曲资源重组,让传统艺术符合时代的审美特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