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剧名家汇演结束深圳之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11:23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 于雪 聂灿)皮黄声声,婉转悠扬。昨晚,“中国京剧名家汇演——2009深圳新春艺术关爱专场”在深圳大剧院结束演出。于魁智、李维康、耿其昌、孟广禄、李胜素、袁慧琴、迟小秋等18个流派的名家上演了精彩纷呈的“京剧国宝大全”,让深圳观众充分领略了国粹经久不衰的艺术魅力。

  昨晚的演出由“京胡圣手”燕守平带领十余位演奏者开场,一曲京胡协奏《迎春》引得掌声不断。接着,刘魁魁、黄桦带来了折子戏《竹林计》,李国静带来了尚派名剧《失子惊疯》片段,其台风劲俏、情感逼真,把人物遭惊变时的心理变化刻画得惟妙惟肖。余派王珮瑜、杨派李阳鸣和凌科的老生经典《文昭关》选段,梅派张慧芳和马小曼、荀派常秋月的《谢瑶环》、《捧印》、《红娘》旦角联唱,以及张派王蓉蓉、杨派杜镇杰的折子戏《坐宫》,展示了各具风采的流派特色,令观众目不暇接。

  此次演出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市文明办联合主办,深圳大剧院和深圳音乐厅等单位共同承办。汇集了全国12个京剧艺术院团和艺术院校各流派、各行当年富力强的代表人物和经典剧目,规模之盛大,水准之高端,为深圳演出史上罕见。两天的演出,得到了深圳票友的热情追捧,因感动于深圳观众的热情,名家们除了22日、23日两晚的演出之外,还在23日下午加演了一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