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爱谁,爱谁谁》今沪上首演 颇具苏格兰情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12:1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先锋人气话剧《谁爱谁,爱谁谁》剧组近日抵沪,日前正在进行紧张的装台和排练工作,并将于今日正式在上海首演。

  《谁爱谁,爱谁谁》改编自1900年奥地利作家施尼茨勒创作的《轮舞》,此次在沪上演的2009新版中,台词结合时了下流行的流行语和上海方言,用最诙谐幽默的方式表达悬疑的故事情节,将多角恋、婚外恋、姐弟恋、同性恋等社会情感问题表现的极为生动,给整日忙碌奔波的观众们带来无限轻松和共鸣快感。

  较之在京、深两地上演的老版,本次新版《谁爱谁,爱谁谁 》在舞蹈和音乐上的变化很大。为了上海的首轮演出,制作方特意在剧目舞蹈和音乐的很多细节上再次进行的调整加工,在舞蹈上也针对故事和音乐的变化而做了改进,比2008年更时尚。该剧制作人透露,新版在故事和人物也作了一些调整。“我们将故事背景转到了上海,其中一个主角设定为来上海创业多年的外地青年,他极力想通过举止言谈将自己塑造成个真正的上海人,结果不但平添了很多烦恼,还闹了不少笑话。”

  排练现场笔者看到:几位主演口中不时会蹦出如:“pia pia地”、“哈……”、“为什么呢?”、“苏格兰打卤面”等等,这些小沈阳的语言和包袱。制作人表示,将观众熟知的流行语和笑话编排在台词里,是为了加强整个故事的现实感和亲切感“这种与时俱进的改良,在舞台艺术中也很常见,带入感会更强,让观众觉得戏里演的就是最近自己周围发生的事儿。” 

  该剧将于本月24日-3月15日,在安福路上海戏剧沙龙上海戏剧沙龙连续上演20天,之后荣归北京,在人艺实验剧场演出一个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谁爱谁,爱谁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