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剩女传》时空错乱夸张搞笑 向小沈阳“致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16:33  新浪娱乐
《剩女传》时空错乱夸张搞笑向小沈阳“致敬”

《剩女传》海报

  当网友正在建议为小沈阳“发明”的“piapia”造字的时候,“piapia地走过去”已经成为这两天在大剧院小剧场上演的话剧《剩女传》中的常用语和笑点。当一身古装的许仙也会反复在句尾强调一个象声词“呢”的时候,观众确实屡屡笑得欢畅——一半是因为联想起小沈阳。

  《剩女传》是一出相当时髦且“雷人”的舞台综合艺术表演——缺乏严谨的戏剧结构,但是符合央视春晚小品的审美趣味。全剧塑造了三个大龄“剩女”形象——强势的芳芳、爱钱的美丽和哲学博士书嘉,在现实生活中找不到对象,于是被爱神“发配”到古代,遇到了许仙、江洋大盗和捕快。如果她们能找到爱情就能回到现代。急于回到现代的芳芳,向许仙自我介绍:“我叫白素贞,街坊邻居都叫我白娘子,你可以叫我娘子……”她脱口而出自己最爱的菜是“KFC”,许仙接口道:“开封菜!”美丽穿越时空后成为小青,却说的一口东北话,看到许仙从帽子里拿出的传家长命锁上足有15克拉的钻石后,竟然表示要和白素贞抢“男友”。许仙自己也说:“我被雷到了”……

  被“雷”到的还有观众——如果他们觉得“雷”也是喜剧元素之一的话。除了模仿“小沈阳”之外,时空错乱的剧情、夸张搞笑的卖力表演、汇聚各地方言的笑料,也逗乐了缺乏戏剧观的观众。还有一些经常看话剧的观众不禁喃喃自语:“下次还是要去话剧中心看话剧。”     本报记者 朱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