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昆力挺小沈阳否认相声输小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02:25  每日新报

  春晚过后小沈阳火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姜昆表示支持小沈阳这样的新人。作为曲协领导,他坚决否认相声逊色于小品。

  很多相声演员的作品越来越像小品了,但是姜昆却在坚持传统相声的表演方式,他说:“我现在就是在追求自己的道路,谈不上坚持,大家都在改革的路上找自己的位置。相声干不过小品,我不信!”姜昆说,相声、小品本身具备许多相同之处,但又是两种不同的艺术形式,不具有可比性。对于相声的现状,姜昆表示,现在某些作品品位不高,令他深感忧虑,“不能老拿老百姓当挡箭牌,光说些荤的黄的”。不过他坚决否认所谓相声走下坡路的说法。谈到眼下火爆的小沈阳,姜昆给予了肯定,但也提出了自己的希望。“我个人认为小沈阳的表演挺好的,至少他能让大家得到愉悦的享受。我觉得新人辈出是好事,但是持久发展还要看他的文化功力。”

  姜昆表示,自己对现在从事相声表演的年轻人挺看好,只是需要给他们、给相声多一点的时间。

  新报记者 翟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资料:姜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