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玉刚成为“正规军” 加入中国歌剧舞剧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02:30  扬子晚报

  以当下的娱乐环境,以“男旦”出名且被认同“媚”与“美”,那不仅是艰难的,更是需要强大勇气的。试想,“躲”开那种既定的思维偏见,甚或猎奇的眼光已属不易,如何真正走出属于自己的一方艺术天地,那应该是难上加难吧。然而李玉刚似乎是有机会做到的。前天,这个被媒体称为“中国当红男旦”的吉林小伙子迎来了他人生中的又一个转折点——他正式加入了中国歌剧舞剧院,成为了中国众多选秀明星中首个转成“正规军”的人。

  “北漂”十二年

  感恩有个“家”

  李玉刚加入中国歌剧舞剧院的仪式是相当隆重的,发布会现场,中国歌剧舞剧院院长林文增、“星光大道”总导演葛延枰、中共四平市委书记王克诚,以及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王馥荔,歌唱家阎维文、吕继宏、吕薇、蔡国庆、白雪,著名节目主持人朱军等众多圈内好友前来见证这一时刻。

  开场时,李玉刚深情地演绎了一首老歌——《我想有个家》,他说:“当北漂当了12年,过去自己一直觉得没有依靠,就像一叶浮萍,今天,中国歌剧舞剧院给了自己一个家,这个家真实而温暖”。李玉刚在发布会上几度落泪,他说,自己在经历了民间艺人、星光大道年度季军、中国歌剧舞剧院演员三个不同“风景”与“时空”的转换,这一路上有太多艰辛和泪水,但更多的是得到了大家的帮助,李玉刚在发布会上说的最多的两个字是“感恩”。

  坦然面对质疑

  表演创新被欣赏

  1996年李玉刚考取吉林省艺术学院,但由于家里供不起,不得不放弃学业,17岁开始出去闯荡。2006年夏,男扮女装的李玉刚在《星光大道》上出现,他表演的《霸王别姬》、《贵妃醉酒》将民歌、舞蹈、京剧融为一体,让人印象深刻,拿下当年度的奖项,其知名度迅速大涨。就在因“男旦”受到瞩目的同时,李玉刚的表演也引来一些负面评价。签约会上,李玉刚坦诚面对质疑,他说,他很能理解一些不同意见,因为把很多时尚元素糅到传统戏曲当中,可能在实践过程中,会有这样或那样的遗憾,“所以这些质疑对我来说,都是一种宝贵的经验,对自己艺术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

  对于签约李玉刚,中国歌剧舞剧院院长林文增先生表示:“李玉刚的表演与时俱进,可以说是民族艺术创新的实践者、拓荒者,是一个划时代的青年演员。”

  全力参演重点剧目

  将来要当导演

  谈到下一步发展计划,李玉刚表示,首先全力把自己本身有的作品做细做精,另外会参演剧院里几个文化部的重点剧目,例如在歌舞剧《绝代佳人》中,他将一人反串四大美女。他还说,在参加几部影视剧的表演,尤其是在《闯关东2》中,自己饰演了一个很有难度的角色——“付嗑巴”后,他很想在影视剧方面也大踏步发展。对于影视剧,李玉刚一直比较喜欢,像已经客串过的电影《天下第二》和电视剧《关东大先生》,李玉刚还说:“几年之后,我有可能自己做导演。”

  本报记者 张 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