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剧《西施归越》将在东艺再次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02:5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朱美虹报道 自1998年来沪演出以来,新编京剧《西施归越》此番以全新阵容亮相今年的“迎世博长三角名家名剧月”,与此同时,江苏省京剧院还带来了去年最新力作——现代京剧《飘逸的红纱巾》。两剧分别于3月17日及3月19日在东方艺术中心上演。

  此次演出是江苏省京剧院十年来首次大规模来沪演出,带来四部作品,除了《西施归越》和《飘逸的红纱巾》外,还将于3月21日、22日在美琪大戏院演出《精忠报国》和《穆桂英大破天门阵》。同时,江苏省京剧院院长徐全心和《西施归越》、《飘逸的红纱巾》主演李洁,将于3月15日下午在东方艺术中心演奏厅举行讲座。《西施归越》是罗怀臻创作的一出悲剧,作者将焦点设置在已怀上吴王夫差遗腹子的西施身上,由此生发出越王勾践、情人范蠡以及乡亲们防范、觊觎、仇视乃至扼杀的心理……该剧曾于1998年来沪演出,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主演李洁因此获白玉兰奖。2006年,江苏省京剧院重新改编,使其舞台耳目一新——在江南烟雨的背景包裹下,舞台既可以由平台实景分出山水、战场和宫廷的多元层次,也可以干净得只有一方平台,给演员的表演留下了广阔的空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京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