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鹿鼎记》引入木偶戏元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03:4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许青红)话剧《鹿鼎记》将于4月8日到4月12日在首都剧场上演。导演何念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剧的情节、人物有很大创新,还大量运用了木偶剧的手法。

  据何念介绍,在该剧中,金庸原著中的天地会总舵主陈近南变成了大路痴。当他要去神龙岛营救韦小宝和建宁公主时,却错走到了非洲和南极、北极,在北极遭遇北极熊,被熊掌拍花了脸。在无厘头搞笑的同时,何念还大量运用木偶剧的手法,当韦小宝和建宁公主落入海中后,舞台上出现闪着光的鱼儿和威猛的鲨鱼,俨然木偶戏里充满童趣的场面。

  在“智擒鳌拜”这场戏中,扮演韦小宝的郭京飞身穿黑衣、带着两条假腿上场。他身后的“黑衣人”举起假腿,模拟武打动作,以轻松怪诞的方式完成打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话剧《鹿鼎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