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念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 三台好戏进京演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0:47  北京日报
纪念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三台好戏进京演出(图)

“纪念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演出周”活动

  本报讯(记者李红艳)文化部将于2月28日至3月7日在京举办“纪念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演出周”活动。

  三台西藏题材的话剧、歌舞剧将集中亮相此次演出周,从不同侧面展现西藏独特的风土人情和民族特色,反映西藏民主改革50年来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其中,无锡市歌舞剧院的舞剧《红河谷》将于3月2日、3日在中国剧院上演,它艺术地再现了20世纪初藏汉民众肝胆相照,联合抵御英国远征军进犯西藏的历史故事。本剧曾荣获中国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奖、“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大奖”等奖项。

  大型民族歌舞《天上西藏》从西藏诸多节庆文化中选出拉萨雪顿节、那曲赛马节、农区旺果节等五大节日活动作为特定场景并形成文化链接,向世界展示藏戏景点片断、农区果协、弦子、热巴、谐钦、牧区锅庄、甩辫子大鼓舞、藏传佛教乐舞、民间说唱等独具特色的西藏艺术品种。该剧将于3月6日、7日在中国剧院演出。此外,思考人生与幸福的现实题材话剧《扎西岗》也将首次亮相北京,于2月28日、3月1日在天桥剧场公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