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京剧名家汇演精彩 观众热情“空前绝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1:43  深圳晚报
中国京剧名家汇演精彩观众热情“空前绝后”
演出现场
中国京剧名家汇演精彩观众热情“空前绝后”
演出现场

  本报记者黄蕾 冯明 实习生林怡摄影报道 为期两天的“中国京剧名家汇演—2009深圳新春艺术关爱专场”,前日在深圳大剧院圆满结束。众大腕在舞台上的倾情演出,加上观众的观赏热情,着实点燃了深圳京剧市场的一把火!记者在两场演出的采访中发现,现场观众不仅有酷爱京剧的老年票友,不少中青年观众也被吸引前来观赏。每场演出结束后,观众们都意犹未尽。

  ■老年观众很珍惜

  一位73岁的老人家,在人群中扯开嗓子来了一段儿,在演出结束后,记者采访了他。这位老人家是一位京胡爱好者,他尤其佩服京胡演奏家燕守平老师,他说“燕守平的京胡演奏功夫很强,他能以京胡闻名京剧界是很了不起的事。”老人家也非常喜欢于魁智,谈到于老师在第一场的演出时,他激动地说:“于魁智和老搭档李胜素的演出配合得天衣无缝,林冲和她妻子分别的那一场戏,很感人。”老先生感叹道:“中国人需要研究京剧,研究了京剧才能了解历史,才是一个真真正正的中国人。”老先生表示,今天很多人抛弃京剧艺术是非常不应该的。他希望能多举办几次这样的活动,帮助年轻人了解历史,做好中国人。

  ■青年观众开眼界

  30岁的蔡先生是一位戏迷,两场演出他都来看了。见到记者,他头一句话就是,“以后深圳要有京剧的演出,我场场都要来!”他说,“这是一次很好的体验,出演的都是各流派数一数二的人物,我好兴奋。感谢政府能够提供给市民这样一个近距离欣赏京剧大师的好机会!在北京看一场李胜素的戏要800元,在深圳是免费的!我非常珍惜,非常感恩!”蔡先生在谈到演出时说,“两晚的戏都是一折一折的,很容易被观众接受,观众都进入状态了,不论是了解京剧艺术的还是不了解京剧艺术的,都被这种氛围感染了。”

  蔡先生对京剧的热爱来自小时候同家人一起看戏时的好奇心,他表示,他很小的时候和家人一起看戏,就很好奇幔布之后究竟会有什么东西,幔布打开,美丽的景象便呈现眼前。从那时候起就开始喜欢京剧艺术,京剧让他的生活充实,在看戏的时候可以随着故事的推演,同剧中人物一起释放自己的情绪,这样心情会很好,觉得心中很干净。

  ■孕妇带宝宝接受胎教

  记者看到一位身怀六甲的孕妇在丈夫的陪同下来看戏,这位即将成为母亲的女士说,“我很喜欢袁慧琴的表演,一个年轻的女人要扮演老旦还真不容易,但她的表演很好,入木三分,真的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记者问这位准妈妈,这样看戏会不会很累。她说:“怎么会累,给他一些熏陶我很高兴,虽然我的小孩还没有出世,但我希望在他心中种下一颗种子,希望它可以生根发芽,像我们一样热爱京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