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爱谁》上海首演爆棚 本土化后笑果依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5:40  新浪娱乐
《谁爱谁》上海首演爆棚本土化后笑果依旧(图)

宣传海报

《谁爱谁》上海首演爆棚本土化后笑果依旧(图)

演出剧照

  新浪娱乐讯 24日晚,先锋话剧《谁爱谁,爱谁谁》在上海话剧中心戏剧沙龙准时与观众见面,这也是奥地利戏剧大师施尼茨勒经典剧作《轮舞》,与上海观众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剧场负责人透露,首演的票早已销售一空,之后一些场次的票仅有少量余票,剧场方对该剧的票房很看好。记者在现场看到,观众绝大多数是衣着时尚的青年男女,其中以女性观众居多。演出现场笑语不断,随着剧情的展开,观众的爆笑次数也逐渐增多;观众在享受故事带来轻松幽默的同时,也引发了诸多的情感共鸣,在话剧的最后几个段落,几位剧中人的情感遭遇,触动了全场观众心上的最软处。记者发现坐在周围的女观众有的在抽泣,而有的已是热泪盈眶。演员谢幕时,全场观众纷纷起立,掌声不绝于耳。

  观众汪小姐一边擦拭着泪水,一边说:“故事很棒,很生活,让我想起了好多自己的事。最深刻的是那对领结婚证的恋人,他们俩跟我和前男友很像。”

  陪妻子一同来看戏的李先生表示:“我俩结婚三年了,也会吵架,闹别扭,但没有遇到过戏里的遭遇。不过在戏里学到了很多婚姻的门道和处理感情的小窍门,以后可能会用上。”

  观众吕女士则表示:“有很多流行的段子和蹩脚的上海话,笑得眼泪都出来了;对现代人感情的反思也有,有内涵,值得一看,建议演员之间的配合多磨合,演得不太自然。”

  《谁爱谁,爱谁谁》上海之行18场的票几乎所剩无几,在24晚成功首演后,应广大观众的强烈反响,剧组在周末加演3月1日,8日,14日,15日的下午14点,地点是上海话剧中心的戏剧沙龙。

  《轮舞》诞生至今一直备受关注。早在100多年前,施尼茨勒就已把生活和爱情的哲学看透了,希望人们能够懂得,伤痛可以循环,爱也可以循环,所有出现在生活中的机缘都不是偶然的,生活无处不“轮舞”。

  据悉,新版《谁爱谁,爱谁谁》将在上海艺术中心戏剧沙龙连演20天,之后将重返北京舞台。

  新闻链接:关于《轮舞》

  从诞生至今,《轮舞》的每一次上演都备受关注。上世纪60年代,年轻的好莱坞电影明星简·方达在法国出演同名电影,这是她赴欧洲发展后的首部电影作品。1998年12月,由《轮舞》改编的百老汇舞台剧《The Blue Room》由当时如日中天的好莱坞明星妮可·基德曼主演,并在伦敦被搬上舞台。2001年,香港剧界又将《轮舞》改编成了中文版本。去年,《轮舞》本土化改编版《谁爱谁,爱谁谁》首次在中国内地上演,在北京、深圳两地票房和口碑双赢,被新浪戏剧频道评为“2008优秀小剧场类话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谁爱谁,爱谁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