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姆雷特》压轴大剧院演出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03:2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杨)国家大剧院昨天透露,由王斑领衔主演的《哈姆雷特》将于3月11日至15日作为大剧院新春演出季的闭幕大戏“入驻”国家大剧院,重现莎翁经典。

  这部由日本四季剧团艺术总监浅利庆太执导、人艺明星阵容演绎的莎士比亚经典戏剧,去年10月曾创下北京人艺的票房奇迹。为了适应现代观众的观赏节奏,浅利庆太对剧本中7处场景进行了改动,并将原来的剧本删减了1/3。“瘦身”成功的《哈姆雷特》情节更为简洁紧凑,戏剧冲突也得到了加强。

  人艺版的《哈姆雷特》演员阵容非常强大,当家小生王斑领衔主演哈姆雷特,著名演员史兰芽出演王后,奥菲利娅由剧院青年演员程丽莎出演。王斑高大英俊的外形非常符合观众心目中哈姆雷特王子的形象,他将复仇王子的矛盾内心展现得淋漓尽致,虽然有大段大段的台词,却没有被许多人诟病的“话剧腔”。王斑曾因演出《雷雨》中的周萍而备受好评,他说饰演哈姆雷特的强度和难度是演周萍的两倍。

  据了解,《哈姆雷特》将作为人艺的保留剧目,以后每年都会上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