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昆请专家点评春晚作品 称相声“牛年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01:58  京华时报
姜昆请专家点评春晚作品称相声“牛年牛”(图)
姜昆(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王铮)昨天早上,中国曲艺家协会在中国文联举办“春晚相声研讨会”,请各路名家为《我有点晕》《五官新说》做点评。姜昆透露,今年相声界将有大动作,全国各地的相声大赛会接踵而来。

  牛年春晚上,姜昆、戴志诚合说的《我有点晕》,马东、周炜、郑健等合说的《五官新说》获得观众好评,导演郎昆直言“相声大丰收了”。对此,曲协分党组书记姜昆表示,请来名导演、名编剧、名记者、名观众一起座谈研讨,就是要总结经验,发扬新相声的特点,“今年是中国相声发展60年,我们要让相声演员排着整齐的队伍,接受各方的检验。”

  当听到各方代表“还行”的评价时,姜昆说:“‘还行’两个字表明相声没有被小品代替,没有走入低谷,没有沉沦。我有信心让相声今年‘还很行’。”他透露,今年相声界的大动作已经确定的有四个。“天津将投入大量的财力、物力,举办全国范围的新人、新作相声大赛;大连沉寂已久的西岗杯相声大赛,今年要恢复举办第五届了;曲协将和中央电视台联手举办校园笑星曲艺大比拼;福建则要举办两岸四地的‘笑星会’。”姜昆称,相声的“大盘”已经全面动起来,各个小舰队则整装待发蓄势出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姜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