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严顺开再提伤心事:上海滑稽戏必须上央视春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1:39  新民晚报
严顺开再提伤心事:上海滑稽戏必须上央视春晚

严顺开 (资料图片)

  【新民网·晚报推荐】“我觉得,上海滑稽应该也必须参加央视春节晚会,而且每年应该上两个节目。”在昨天举行的“笑林大会——上海新喜剧研讨会”上,喜剧表演艺术家严顺开再次提起上海滑稽界的“伤心事”,并很有信心地表示:只要加强表演,而不仅仅依靠方言搞笑,上海滑稽是可以走进央视春晚的。

  素来对一些滑稽演员不关心舞台而把主要心思放在荧屏上颇有微辞的严顺开,这次对“笑林大会”倒是赞扬有加,他认为“笑林大会”让一些红得发紫的演员也感觉到了自己的不足。话锋一转,严顺开对上海滑稽迟迟没有“冲”进央视春晚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一是因为上海的演员有一种自满的倾向,认为上海的市场蛮大了,不要弄得很累了。严顺开“警告”这种情绪,“没有创新,翻来覆去这些东西,这样下去总有一天观众会疏远你,到时候就很可悲了。”严顺开认为,把春晚当作一个目标,有了目标“会促使你不断努力”“对自己才艺的增长有很大的好处”。

  对于“语言障碍”导致上海滑稽难进央视春晚的说法,严顺开不予认同,他认为只要演员不只是依赖方言来搞笑,而是加强表演,上央视春晚“这个事情不是难突破的”。严顺开举了小沈阳的例子说,小沈阳表演角色的人物性格很到位,每一刹那的规定情景的戏剧感觉也抓住了,因而观众不会计较他的语言。小沈阳说的是东北普通话,严顺开认为“假如上海普通话同样可以达到这样”。

  本稿为《新民晚报》专供新民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相关新闻

  严顺开解析滑稽缘何难进春晚 喜剧不应依附方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