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昆提议包容大众娱乐 为小沈阳作品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03:1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3月2日晚,由中国文联主办的两会文艺界代表联谊会暨“送欢乐下基层”表彰会在京举行。中国曲艺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姜昆的两会提案关于“包容大众娱乐”,他在接受新浪娱乐对话时表示:希望大家包容小沈阳的表演,对大众娱乐手下留情,不要上来就“灭”。希望小沈阳在作品中加入传统元素,这样会走得更远。

  “包容大众娱乐不要上来就灭”

  中国曲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姜昆也是今年两会代表之一,他正在准备的两会提案有关“包容大众娱乐,加强文化引领”,是有感于“大众娱乐”、“小剧场曲艺表演被批低俗”、“小沈阳惹争议”等当下话题。他说:“希望大家以包容的态度面对大众娱乐,不要上来就‘灭’。如果觉得有问题,可以引领、促使其进步提高。”

  为小沈阳支招加入传统元素

  谈到小沈阳春晚蹿红,姜昆笑着说:“就好像觉得当年我把赵本山带出来了,其实不是我们的力量,人家在当地早就火了。大家觉得小沈阳一夜蹿红,在我们(业内)看来他已经火了很久了。他的表演挺好,希望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他的调调、表情等等很多人喜欢,如果能加入传统文化的元素,就会走得更远。”

  支持冯巩春晚尝试相声剧

  此外,近几年春晚冯巩拿出的作品一直标榜“相声剧”,业内也对这个概念有些争议。姜昆说:“冯巩有他自己的追求,说相声搞得有点像小品。允许大家尝试。”崔一佳/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姜昆 小沈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