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京剧院23台精品大戏庆“而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10:0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30岁,对人而言是人生精彩刚刚开始的而立之年,对于1979年由“五大头牌”领衔的北京京剧团和以“四大名旦”为首的流派剧团合并而成的北京京剧院,30岁是根深叶茂再上层楼的华彩之年。昨天,北京京剧院宣布将在3月、4月期间展开纪念建院30周年的活动,23台精品剧目展演是其中核心亮点。

  23台精品中,北京京剧院老中青三代艺术家联袂演出,剧目涵盖传统经典、红色经典,演出形式既有大剧场的商演又有走进高校的小剧场剧目。

  4月6日至27日上演的11台传统流派剧目中,既有谭元寿、梅葆玖等老一辈艺术家,又有王蓉蓉、杜镇杰、迟小秋、李宏图等正值艺术巅峰的中年演员,年轻后辈们在前辈的提携下也纷纷亮相。王蓉蓉携弟子王盼主演张派经典《状元媒》,拉开庆典帷幕。接下来,《金玉奴》、《四郎探母》、《赵氏孤儿》、《锁麟囊》、《失街亭·空城计·斩马谡》、《吕布与貂蝉》等剧轮番上演,梅葆玖则率弟子胡文阁、尚伟、张馨月等惊艳登场梅派经典集粹《梅华香韵》。

  4月10日起上演的5台新创精品剧目均是曾荣获金奖的品牌佳作,其中三部大戏《宰相刘罗锅》(下集)、《武则天》、《下鲁城》都是由王蓉蓉、杜镇杰共同主演,另外两部则是李宏图、于魁智、孟广禄、李胜素等人主演的《洛神赋》和《袁崇焕》。此外,将在高校舞台亮相的小剧场京剧《马前泼水》、《阎惜姣》、《玉簪记》、《浮生六记》4台戏,是北京京剧院首创的艺术品牌。

  北京京剧院还精心策划了两本书和一套光盘,并将举办艺术研讨会和书画展庆祝建院30周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