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心晚宴》首演笑果远超预期 4月梅开二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20:0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作为08-09年度最受关注的话剧新作,全明星都市情感喜剧《开心晚宴》在首演中,不仅票房火爆异常,而且“笑”果远超预期。4月2日至5日,台湾技术流知名导演陈立华将率宁静、王思懿、洪剑涛、高亚麟、巩小榕、桑平六位影视红星重新登陆首都剧场,掀开第二轮全国巡演的序幕。

  现实题材强烈共鸣

  《开心晚宴》以当代中国人的婚姻生活和感情世界为关注对象,讲述了事业有成的大道本打算趁着老婆倩倩回娘家的机会,在别墅为自己的情人杨希举办私人晚宴庆祝生日。为了掩人耳目,大道特地找来不知情的大学铁哥们老吴打掩护。殊不知,原来老吴与倩倩早就是情人关系,听到老吴要来,倩倩千方百计留在家中。情急之下,大道只能央求老吴冒充成那位模特的情人,却无形之间把老吴逼上绝路。更没想到的是,小区物业安排的晚宴主厨竟然叫杨喜,希、喜一字之差,让老吴错将厨娘当成模特,一连串的阴错阳差,使数不尽的笑料就此在编谎、圆谎、拆穿、救谎……中依次展开。该剧设计巧妙“险”象环生高潮迭起,极有技术喜剧的功力,仅仅是幽默的对白,就足以令人笑到岔气。

  全明星阵容先声夺人

  作为全明星级的年度贺岁喜剧,《开心晚宴》自2008年9月排练开始就受到广泛专注。

  其中宁静、王思懿两位大陆、台湾美女实力派代表人物的话剧舞台首秀,最先赚足了公众眼球和期待。宁静“雷人”的造型,及千面女郎般的表演,不仅彻底颠覆了她以往沉稳的银幕形象,其更让观众看到了过人的喜剧天分。而王思懿再次“红杏出墙”,饰演现代版“潘金莲”让人充满遐想。而近年急速窜升的国内两大喜剧高手洪剑涛和高亚麟,本是一对从大学一路走来的死党,他们的默契配合联袂搞笑,俨然成了《开心晚宴》的“镇剧之宝”。两位实力新人巩小榕的“惊艳”和桑平的“暴力”,也为这部年度贺岁话剧增色不少。导演陈立华是台北艺术大学的老师,更是台湾专业剧场的领军人物之一,从《他没有两个老婆》到《最后一个情圣》,他将国外成功的喜剧模式通过本土化改造后介绍给中国的观众,从而声名鹊起。

  结构喜剧重拾技术流

  明星演员加上明星导演,《开心晚宴》在上演之前就已炙手可热,以至于话剧还没上演就被评为“最值得一看的贺岁话剧”,可谓未演先热。

  然而明星绝不是本戏唯一看点,《开心晚宴》中最大的明星、最大的亮点在于剧本本身。与其他“开心”话剧相比,《开心晚宴》没有离谱的故事情节和恶搞的喜剧元素,而是真真切切反映都市男女现实的情感世界,剧中的阵阵爆笑来自于对错位和误会这两种喜剧元素的充分利用,坚决立足于故事本身去设计和发掘每一个笑点,而非小品一样刻意挠痒痒似的恶搞,通过一次次情节的巧妙设定,打造出了一个贴近生活的场景,却情节十分搞笑且巧妙的故事。正是这一系列近年极为罕见的技术流喜剧技巧,为广大观众带来了近年来难得一见的不一样的开怀大笑,在林林总总以恶搞甚至低级无味的所谓喜剧中脱颖而出,一举树立了如今山寨横行的话剧界“真正喜剧”的标尺。

  成熟观众重返剧场

  直面情感危机的题材,全明星阵容加上绝佳的剧本,再加上之前曾无数次关于《开心晚宴》2000句台词中有1000句就在说谎的报道,这种极具技术含量的喜剧风格,《开心晚宴》去年12月22日至24日,以及年初1月7日至11日的首轮共8场演出,在赢得观众口碑的同时,也赢得了市场。

  该剧的出品人陈小姐给出了这样一组数字,首轮演出观众累计近10000人次,平均每场上座率达到85%,更令他们感到欢欣鼓舞的是,与以往爆笑话剧最大的差别在于,《开心晚宴》年龄超过30岁的观众超过八成,真正实现了成熟观众向剧场的回归。基于《开心晚宴》在北京和上海首轮演出的异常火爆,来自全国各地关于2009年巡演的邀约如雪片般飞来,即便考虑到宁静、王思懿、洪剑涛、高亚麟、巩小榕、桑平六位红星自身影视剧片约的冲突,《开心晚宴》2009年依然有30场以上的演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开心晚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